Christine
Christine

👩🏻‍🤝‍👩🏼妳的事,我的事,Woman的事👠

離婚前,我可以交男朋友嗎?

以下文章皆為個人觀點,請尊重每個人的想法。照片接摘自網路

最近福原愛跟江宏傑「確定」、「一定」、「肯定」的離婚了,也大概率的不會復合,但這件事情,卻讓我聯想到一對曾經的佳偶,可是對方卻是另外一種結局。

福原愛跟江宏傑是一對從在一起就不被祝福的情侶,台灣的聲浪還是偏祝福,大陸跟日本就不一樣了,江宏傑是誰?格差婚、攀高枝、蹭名氣、台日文化差異...等的都有人說,日媒更是不客氣的報導兩人之間的懸殊,然而兩人卻也突破重重關卡,最後結婚生子,還上了當年最火的節目:幸福三重奏,就是大S說出吃蝦子不自己剝蝦子的言論下然後被網友砲轟公主病的那檔節目(我吃蝦子也都是我爺爺幫我剝的,所以我也有公主病),江宏傑也屢屢在節目中表現出深情款款的樣子,讓很多看節目的人都被閃瞎了眼睛,我當時是覺得,真的有這麼好的男人嗎?那給我來一打,而我最喜歡的還是汪小菲跟大S的相處模式,比較有人味。接下來兩人被這檔節目推上了事業巔峰,一起上節目、拍廣告...等,福原愛也生了她的第二個孩子。

接著時間推移來到現在,江宏傑參與主持全明星運動會,他也開始慢慢獨立的往影視運動明星的方向走去,然而2021年開始,陸續爆出兩人感情生變、分居、江宏傑在攝影師面前掩面痛哭,被福原愛視訊離婚,諸如此類的...等等的負面消息(以上皆為網路新聞消息)鋪天蓋地而來,接著日本女性雜誌SEVEN拍到福原愛與陌生男子同行的照片,開始就有很大陰謀論、家暴說什麼的開始被報導,霸佔了娛樂版一陣子。然後福原愛的一些代言、廣告、體育工作被迫暫停,甚至報導指稱開始賣房子了。

以上狀況我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了,無論是日本、台灣媒體,都在指責福原愛的不是,然後江宏傑就像是個沒事人一樣,只是在IG、微博上寫著曖昧不明的打氣文,大概福原愛日本小媳婦當慣了,又加上日本社會的畸形男尊女卑,即使她曾出面指控雜誌不實報導,為什麼不直接來問她,也被漠視了。

我真心以為,可以從交往走到結婚的情侶,絕對都不是毫無徵兆突然早上醒來說:「我要離婚。」兩個人在一起除非雙方是皇親國戚、政治聯姻,應該都是很認真的在經營這段關係才會簽下那紙婚約,除非真的已經萬不得已了才會選擇分開,可是這分開的節奏絕對不是媒體捕捉到的這些後話了,兩人的問題肯定是積累已久非一日之寒,在台灣,兩個家庭長大的男女都可能因為文化、學歷、工作背景的差別,會無法維持婚姻,而他們還是台日文化差異耶,大家也不是什麼善男信女,難道會不諳世故的以為這都是任性而為嗎?


福原愛跟江宏傑的婚姻存續期間,她跟男生出去,我覺得過分聯想的成分可能居多,兩人就走不下去且已經在辦離婚,或許可能不一定江宏傑也根本漠視這件事情了,只是被媒體拍到,剛好順著竿子往上爬,扮演著婚姻中受傷的角色。

這點賭王女兒何超瓊就做得很好!狗仔拍到許晉亨跟李嘉欣的照片時,當時何超瓊跟許晉亨正在辦離婚的消息還沒公佈,所以媒體一致在罵李嘉欣狐狸精(當然她有前例)所以被罵也是可想而知的,但大氣的何超瓊說:「已經很久沒聯絡了,在辦離婚了。」媒體才知道商業帝國間的才子佳人已經句點了,後來也為李嘉欣洗刷了罵名。

可能背景、經歷不同,何超瓊、許晉亨也不靠公眾吃飯,所以他們可以輕描淡寫的說出已經要離婚的事情,可是福原愛跟江宏傑間牽扯太多輿論壓力、公眾情緒,所以他有很多話不能說,但當整個風向一面站在江宏傑這裡時,我認為身為男人,至少要有點擔當,為那個幫你生了兩個孩子,放棄夢想、放棄家鄉、放棄自己的女人說話,請大家不要再傷害那個你曾愛過的女人吧,無論過程如何,都無法再力挽狂瀾解救婚姻失敗的結局時,至少要為她保住她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