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姸名
陳姸名

為了和寫文章的人交朋友而註冊的台灣小國島民...。目前地表人界的稱謂是天空看守所所代。37歲的時候決定作37件沒作過的事情,意外成為習慣,終於也作了煮婦:進廚房、上傳統市場,尤其喜愛在地食材和各式異國的平民料理。

:台北101泡在水裡:我的首發NFT上架:

在Matters Discord AMA聽聞了先前娃娃機NFT在Hic Et Nunc的盛況已經結束,感覺到真可惜沒跟上,那個晚上我只記到還有個Tezo鏈,我要去找出來。我喜歡他們說的那種窮的頹傾的平台,很符合Cyberpunk的視覺影像對我的召喚。


一直對NFT是抱持著還好、樂觀其成的心態,沒特別想進場,不管是去收藏、去持分或是去創造。(但我要說traveloggers在Opensea上是我一直遭遇坎坷的事,總是上班開不出畫面來,下班我就不用電腦了。)

在Matters Discord AMA聽聞了先前娃娃機NFT在Hic Et Nunc的盛況已經結束,感覺到真可惜沒跟上,那個晚上我只記到還有個Tezo鏈,我要去找出來。沒多久,我的NFT就上架了。一切發生得太快。在不同的Discord裡,我都還是個小白,不過就是跟著做一次,就達成了。

現在來跟大家分享這個「Supporter 藝術種子基金」支持NFT新手參加總獎金三十萬台幣的《若水獎》,報名截止期限是4/22,那天是地球日,可想而知主題是圍繞在環境保護、環境正義之上的「世界和平與地球永續」。


當然,各位開始的時候,可以網路上蒐集一些資料,當然也要能作一些查證的動作,甚麼是真議題,甚麼是假新聞,在未來我們都得多花時間去了解一些訊息管道的內容,是不是有另外的立場或選擇只呈現部分的事實。


我聽到的是「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海平面在上升」。其實這件事情我聽過有二十年了,現在比以前更容易相信找到的資料。說原本「少數氣候科學家在講的1.5°c,現在已經守不住了,但是我們一定要盡一切努力守住2°c」。


來看一下這家有過爭議但有原則(不拿政府和財團捐款)的單位的研究報告:氣候變遷危機!關於海平面上升,你需要知道的7件事 。還有網路新聞報導的2050淡水河恐淹總統府、台北車站 楊順發拍下台灣海平面上升殘酷真相

根據歐洲太空總署觀測,全球海平面正以每年3毫米速度上升,主要原因與煤炭、石油等化石燃料消耗過多,大量排放溫室氣體有關。台灣因地理位置與洋流影響,海平面上升速度估計是全球平均的2倍,西南沿海地勢較低地區都已被淹沒。


所以最後,我選擇作這個,是這一兩年裡在桃園市政府前聽到的一件事,前不久有寫成<巡航報告>送上Web3 2022預言書 。這是科學家在說:

...水溫在升高,未來海平面會漲高,我們有可能再回到七千年前的狀態。

如果我們現在人類,現在生活甚麼都不改變,未來地球的溫度,在2050年之前,會升高1點5度,本世紀末升高至少2度C,屆時海平面會上升,有甚麼好處呢?...連台北101大樓都會在海裡面。對於桃園藻礁有甚麼好處?她會變成其他的珊瑚再長回海裡面。很有趣的輪迴,每七千年再輪迴一次。


依著主辦方的參賽教學文,也在Telegram一路問了幾個問題(原來NFT鑄造22個版本的「版本」指的是同一個作品印22張,有至少讓22個人可以收藏的意思,我想成22個主題相類似,但背景不同配色不同)。一切操作完成,雖然圖還沒最後確認,我還沒拿定主意要用哪一顆報名,只是先上架了兩顆。


第一顆:

點陣圖效果版 https://www.akaswap.com/akaobj/6125


第二顆:

數位草圖版 https://www.akaswap.com/akaobj/6181



這幾天也找了不少人一起來參加比賽。倒是現在要發文,才看到 @豆泥 幾個月前的努力,好難得的「前人種樹,造福了現在的我」的經驗,奇趣和感恩。(請見關聯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