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姸名
陳姸名

為了和寫文章的人交朋友而註冊的台灣小國島民...。目前地表人界的稱謂是天空看守所所代。37歲的時候決定作37件沒作過的事情,意外成為習慣,終於也作了煮婦:進廚房、上傳統市場,尤其喜愛在地食材和各式異國的平民料理。

《信》不倒不會好,選後安好

(致臉書某封閉和萬人以上社團的信)


2020/1/15


版大你好,還有其他社員選後安好,


其實開票的晚上很多人都不好過,從一開始的沉住氣,耐著性子,到最後,幾乎不能相信自己眼睛到底看到甚麼了。真的讓人很不解,昨晚我又想了想這次選完韓總到底贏得了甚麼?而人民輸掉了甚麼?


我必須從頭開始說起。我不支持柯韓淌渾水選總統,兩個好好的政治明星會被該解該散的兩個政黨拖累,會失去他們可以凝聚、號召好的政治和社會行動的條件。


我本來在期待我很關切的大潭藻礁,有機會在選前讓執政黨為了挽救情勢而鬆口,結果沒有,甚麼都沒有,最後是只有時代力量全員簽署搶救大潭藻礁承諾書。政見發表辯論,竟然有媒體提問私生活,整個水準之差的也不見他們自省或有人主持公道。因為太生氣,我開始算票,開始幫韓總催票。


我的觀察和想法是這樣,韓國瑜本來應該只想跟選他的高雄人一起,好好當個市長而已,他應該開了一些條件,但沒有辦法拒絕掉黨裏要他出來選的人,既然被拱上台,他當然也就全力以赴,但是國民黨太大太多種人,連要在他背後捅他和看他好戲的人都有,我覺得對他自己而言,也許在情感上是黨能先團結最好,才會最後跑出一個國策顧問團,整團應該跟國民黨上一次執政(的政策)是差不多的,我覺得韓國瑜沒有那麼笨,不可能不知道上一次人們在說的是"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所以是很勇於犧牲,現實很殘忍很賤,可是出來跑就是沒辦法。


我說的勇於犧牲是讓人們沒有辦法真的認識他而看輕他,我的世界幾乎是深綠淺綠泛綠,我一路都在忍受朋友貼文恥笑他,就是不管多專業多進步多有名的人,他們對韓國瑜的人和事都是非常錯誤的判斷,主要還有一個因素,是他們很忙,沒有空認識韓國瑜,只能跟著新聞被帶著走,他們忙甚麼?忙著對付蔡政府還有國家歷來製造的很多問題,當然也有人是忙著餬口。


本來,我還可以對我這邊的朋友舉例,說明為什麼我認為韓國瑜不是他們想的或新聞講的那樣,那個國策顧問團出來以後,我就甚麼都不要想講了,韓總只對支持綠的人證明了選他就是選國民黨而已,所以我是很吐血的。恐怕只有等他高雄市政績出來以後,那些我認為應該識事清明的人,才比較有可能知道他其實會比柯市長好。但也許他自己早已做好了取捨,不作一世偉人,無心總統大位,黨可能團結和諧,島上不必大家都喜歡他。


只能說人們對韓國瑜的信任、感情和期待,得要他能擺脫國民黨的那些,才有可能一番真正的作為。


但其實整個過程他已經做到台灣的政治人物都做不到的事了。首先,民調是假的,接到電話"唯一支持蔡英文"。


我在我的綠世界開始用挑釁的方式幫韓總催票。 一共四則。大家要先忍耐一下,這是在對綠的人說話。



第一則:


繼韓總害人家民調跟賭盤都弄不下去

說:輸贏會落在30~50萬票之間

堵然綠的可以更放心去投韓,他就算當選也不可能重啟核四

因為沒有人可以重啟核四



蔡政府的約束能力很不好,動不了財團、管不了下面行為不檢的單位和人(私菸甚麼的),倒是警察蠻能諂媚上級,很會把陳抗的人扯走架開,所以一定更管不了本來很多政府就管不了的民間選舉賭盤。


韓總那一句唯一支持蔡英文,反而還達到某種約束賭盤的效果,其實是好事。重要的是讓媒體無法以慣常的方式運作了。(我下次再貼另一篇講這個的。)


我擺明我是"不擇手段幫韓總拉票,目標是動搖綠蔡的基本盤"。


基本盤就是以前反核以後反核終身反核的人。


2018/11/24 公投要以核養綠。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在選後尋找堅定反核的那四百萬個人,因為在這些年日以來,本來反核的立場的變化,幾乎是一種擋不住的流失,所以還有四百萬反核讓他們欣慰而想更珍惜。


我想不出我有朋友一輩子都在投廢票的人去投甚麼有效的總統票,只可能是因為反核所以是投給蔡。我到現在還是不相信,他怎麼有可能投蔡?!



第二則:


韓當選也不可能重啟

沒有人可以重啟核四

唯一解方:清大核廢料自經區

本台獨家 記者會:

https://youtu.be/lysrvpUU6pU



不確定各位接收到的資訊如何,我這邊的所有爭論都停在沒有人願意核廢料放他家就沒了。不了了之,所以,核廢料是重點,是反核的人腦袋在想的事。如果他們能放下這件事,有甚麼不能投的?



第三則:


前年11/24蔡獨家正確解讀選舉結果:人民用選票教訓了民進黨;

韓總說輸贏在30-50萬之間;

大家更可以用選票教訓你的執政黨



前年11/24選後很多勝選敗選的檢討和各家觀點,我個人認為只有蔡英文自己說的最準。至少當你要用選票教訓她的時候, 她懂的。


我也懷疑韓總說的是他們(藍綠)各自內部核心高層才(早就)知道的民調差距。我認為本來他們都不會讓核心以外的人知道的,但是韓國瑜大嘴巴講出來了。 大家可以想一想他為什麼這麼作,就是那個葉元之寧願在<鄭知道了>節目裡被公幹而沒種說出來的東西,韓總選擇直說是有些道理的。



第四則:


上回蔡以六百多萬票勝出

如果堅定反核的四百萬是基本盤

其它五百多萬票不可能都在韓

結論:大可放心去投韓



以上四則大家看看笑笑就好,那至少是我在氣到氣不過的時候的努力。大概發文的方式太像網軍,發完以後,有人私訊問我:「你是挺蔡的吧!?還幫她算基本盤」。「挺屁咧,氣都氣死了」「 大潭藻礁、大觀事件、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三項都受盡了他們囂掰的不理不睬」


總之,我以為韓總就是陪他的對手們走過這一場而已,沒有要贏的意思。理論上重啟核四,就是跟四百萬票說掰了。(其實還是算錯了,以核養綠公投是多了快兩百萬票,所以韓總應該要有六百萬票啊!???出了甚麼問題?)


算到這裡的時候,蔡陣營已經在呼籲回家投票,跟年輕人催票,我們猜想年輕票會是最大變數,但還是認為蔡韓兩人在年輕人心目中不會差太多。


但是,藍營已經定調的事,作為藍營的候選人,是沒有可能在最後關頭為了要贏而出賣大家的立場的,同性婚姻?美中關係立場?香港反送中立場?


下面是<報導者>的專題開頭文,<報導者>報導了很多反對政府錯誤政策的事情,尤其是以前威權時代到解嚴以後,都還沒能敢說敢作的深入報導,也因此能夠成為很多人不信任蔡政府的人的真實消息來源的依據,其實是值得看的:


『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看不見政策白皮書的辯論,也看不見宏觀治國理念的交鋒,只看見候選人們開支票、跑宮廟、上直播、做公關、喊口號。「表演政治」氛圍中,候選人的鐵粉搖旗吶喊;香港反送中運動激盪下,亡國感氣息到處瀰漫。 』--https://www.twreporter.org/topics/2020-election


我不知道這個社團的年齡層對六四天安門的認知是如何,那一年我還在唸國中,全台灣社會是高度關切著隨時可能有新的新聞報導,因為畫面都得來不易,藝人們還作歌唱歌,所有的人都為在天安門前的學生祈福,為站在坦克前擋住坦克的那個人掛心,希望他沒被輾過去,希望看到下一刻他安然無恙的畫面。隔天上課,大家都在討論哪一台有甚麼畫面,報了甚麼。


不要說台灣,全世界沒有哪一個人不為六四譴責中共暴政的。那是1989年。


我們要面對一個事實:不管消息怎麼來的,消息的內容是甚麼,年輕一輩的人就是看到香港在打人在流血,持續不斷好幾個月。那麼多激烈、那麼多駭人的影像畫面,你說是警察也好、解放軍也好、暴民也好,你的小孩都會問你為什麼?他會一直問到一個他可以接受的答案為止。為什麼他們非要打成那樣不可?流血受傷殘廢死掉?為什麼?


我從香港人一直在呼籲台灣不要接受一國兩制開始,我就氣到不願意跟任何人談這件事情,我覺得那個話題是他們在侮辱台灣人的民主智商和情感記憶。我們見證六四的年代過來的人,怎麼會需要香港流血來告訴我們甚麼甚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要也是說我們以為可以一國兩制我們錯了...之類的,但我後來諒解講這些話的人都太年輕。


但我沒有辦法阻止話題和呼籲就這樣子散佈開來。


希望你們也可能同意在對岸掌握政治權力的人(跟在台灣的執政黨相比)是比較像觀念老舊的嚴父,所以對內,小孩子不乖就打,不解散就鎮壓;對外有可能施威施福,也可能恫嚇。我並不是說現在的中國是這麼對待台灣,我說的是當香港的流血畫面那樣地在網路流傳,確實傳達了一種恫嚇、一種恐怖,是這種看了很害怕的情緒感覺,讓人們最後為了要抗拒那種害怕而去投蔡英文。


你說那些影片是網軍所為嗎?我認為是。我認為在香港他們散佈那種畫面和消息是有警告香港人不要上街的意思,他們必須要維持秩序,讓香港恢復正常,明令禁止沒用,就只好讓你知道上街有多危險。但是這些東西傳來傳去,就會讓那些想影響選舉的人覺得有機可趁。我沒有證據誰是不是主導了甚麼,但是我努力要和傳那種影片的人溝通,我請他注意:「你想散佈的是你認為的事實,而不能是散佈恐怖。」當然有人就退走,也有人就不讓我留言了,對那種人來講,去區分事實和恐怖並不重要,不必誰給他錢,他就自動成為眾大網軍的一員。他不會認為他有甚麼不對,他只會認為恐怖殘忍都是事實而且是中共的錯。當然也聽不進去我要說的綠蔡有甚麼不對,不能因為恐懼流血強暴和中共而去支持他們。


這次只能說國民黨是應該認清"會打人就是不行",韓國瑜在年輕人在意的事情上,不能如願表態(不然會打到國民黨自己的不分區),當然票就是綠蔡的了。事實上,我想這次他們都該認清:任何想團結國民黨的努力都會讓他們輸掉。


為了這個團結,王金平沒有完成他的25萬連署,然後又被宋老狐狸擺一道;為了這個團結,韓國瑜要輸掉大選。但是我要說,這還是比選上然後像蔡這樣被當箭靶好,他何必為了國民黨的政策立場去當箭靶再讓人民罵四年,罵到老!?何必啊!他有自己的人生智慧的。


如果社團裡有比較年輕的,你們還可以再觀察看是不是中共每次出手,意圖怎樣暴力恐怖影響台灣,都只會幫綠大大拉票,屢試不爽,他們就是有點落伍又自大的死腦筋,每一個不這樣親眼看到綠大勝,不會學到台灣人民是這樣。


蔡的票沒轉到民進黨,韓的票倒是轉到國民黨不分區了。是覺得綠和蔡他們都不必太高興。


開票隔天我賴我媽,告訴她我朋友的總結:是因為香港,而犧牲了台灣的自由民主和人權。我解釋了一堆,我媽只回了一句:無語問蒼天。我那朋友是選台南立委沒選上,他反南鐵東移八年,知道很多很多事情才那樣說的,而我們確實是輸給了恐懼、輸給了政治人物不敢承認而一直編造的謊言、可能輸給了黨需要團結。只是,我願你們對韓國瑜的支持、投入的時間和情感都不白廢。


我一直都清楚版大和社團的立場,很感謝總是可以接納我持平論事。開票結果我已經不難過(但是更生氣),希望這些說明可以讓你們更有力量看透這場選舉、更珍惜自己的熱情和身邊的人。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