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姸名
陳姸名

為了和寫文章的人交朋友而註冊的台灣小國島民...。目前地表人界的稱謂是天空看守所所代。37歲的時候決定作37件沒作過的事情,意外成為習慣,終於也作了煮婦:進廚房、上傳統市場,尤其喜愛在地食材和各式異國的平民料理。

《詩》祭壇 之一

何時重回我的祭壇
擺上最好的,一切歸零


在高峰的真空中
凝望鹵素燈管下的明亮
投注以深長的期盼
純然觀賞透明物質的三態變化
空氣中繚繞又散開的各種形態
帶我擱置一些重負
走進轉折上揚與精煉沈澱

或者

無論身在哪一家club的廁所裡
在歡騰的人群外與猛烈拍打的節奏中
聽見生命向我揭示的奧祕、能量與流動

 

短暫卻濃縮
整飭生命的經緯
那些溫暖的催促著
我選擇隱退
默默留給自己的時刻
有最深的孤寂與感動


將一切狂躁平息
拾起如其所是的自己
繼續未知的旅程
再看一些美麗的風景
讚賞別人光彩奪目的羽毛
再觸摸一些生命的肌理
映照那些勇於捨棄一切的無畏青春


燦爛的燈火難免熄滅的時刻
而我守著那一小點火花
期許未來的新生


等待如此漫漫的幾個世紀
好像錯生了時代
必須守護著
直到那個可以綻放的時空

 

於是無法在過程中沈溺於那些外表欺哄人的細節
只好無視於時光的流逝
那些你以為最美好的
不該白白耗費的精華時段
那些對生命的珍視而不捨

 

了無聲響與言辭地走過

 

先知講道之能終將歸於無有
我將在沈睡中等候那完全的來到
為我推散對生命有過的困惑與不諒解

 

當一切”不得不“終究退去的時候
希望清醒的再活幾場深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