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ir
DreamSir

喜愛探索未知 山 水 自由 心靈成長 Instagram:me589024

DreamSir的徒步環島日記Day18

2022.04.15

徒步環島第18天

奇特的夜

凌晨三點多被地震給搖醒,看到一個影子從帳篷旁晃過,出帳篷外看沒有任何動靜,便又回到帳篷內繼續睡,做了一個夢,以往做夢都會忘得一乾二淨的我,早上醒來卻還記得這個夢見三位女性的片段,然而早上再跟土地公拜拜時,仔細發現到廟中是祀奉三尊土地公,不知道是什麼巧合?

今天起床的鬧鐘是早起拜拜的民眾們,在收帳篷和行李時,知道我在環島後,拜拜的大姊給了我巧克力派、阿姨給了我橘子和削完的梨子,要讓我帶在路上當補給,謝謝拜拜的民眾給的滿滿的溫暖

早餐語錄

在等候和用餐時,早餐店的姊姊們在聊天,而其中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愛情是幸福的,婚姻就沒有這麼一定」,過來人道出了愛情與婚姻相較之下,婚姻要面對更多現實的挑戰

大全故事街

吃完早餐剛啟程沒多久,就看到牛車寮大全故事街的指摽,便被吸引走進巷弄,欣賞著這一面面的彩繪故事牆,訴說著早期農業社會和糖業的故事。其中最有印象的是曾經聽過的「第一戇,種甘蔗互會社磅」,意思是最笨的人,就是種甘蔗交給糖廠秤。描述著日治時期的糖廠壓低收購價格或在磅秤上動手腳,導致蔗農吃虧、引發不滿的情況

直達天際

看到指標寫著「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強外役監獄」引發我興趣經過路口仔細看,才發現這條道路很筆直的通往山上,像是通往天際般,同時感覺也像是遺世獨立的區域

開庄伯公

時間接近中午,原本想找餐廳吃飯,但看著地圖要到瑞穗市區才較有選擇,於是到這個土地公廟休息一下,看旁邊鐵道的火車經過,吃早上獲得的補給橘子先墊墊胃,離開時看到這顆開庄伯公石刻的時候,覺得土地公稱為最親民的神明當之無愧,幾乎每個村莊都有一間土地公廟,是人們生活最親近的神明

暗示

您當天傳給我,陪伴著我走路的歌是盧廣仲-狂迪,聽了好幾遍,聽到了一句關鍵,不知道是不是暗示?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必須傳這張照片給您

天然洗薑場

路過馬蘭鈎溪橋,習慣往橋下看的我,發現非常的熱鬧,仔細原來是農民在洗薑,而且直接在清澈的溪水邊洗,多麼天然自在,又不用浪費水資源

談天說地

接近1點終於抵達瑞穗車站,就近找了蔬食餐廳-瑞穗驛站吃飯,吃飯過程中好客的原住民老闆娘跟我聊了好多,而提到我覺得最關鍵的則是瑞穗有五寶:東鶴岡文旦、南北迴蜜香紅茶、西温泉、北蝴蝶谷、東南秀姑巒溪,這讓我更了解了瑞穗

會合

在和平遇到中途暫停回家處理事情的大哥回歸了,一直有保持聯絡的我們約在瑞穗會合,當我們在農會買補給時,有一位姊姊看到我們在徒步環島覺得很酷,想跟我們一起合照,就促成了這張合照的產生

法淖部落-淖心工坊

從IG上得知有背包客房且徒友友善時,就決定來瑞穗要到這住宿,跟著大哥一起來到這裡住宿,晚上由工坊主人帶我了解法淖部落的一些故事,阿美族的名字是PangCah;瑞穗的由來是因為早期叫水尾,日本人來時因為唸起來的音很像,而且取做瑞穗;原住民取名字很簡單,看到什麼叫什麼,而法淖則是積水成澤之地;老一輩教導捕魚要有節制,用餐時一人一隻魚,對牠的生命負責,並培養吃多少補多少不要浪費的觀念。聊得很開心也吸收了很多知識,有機會到花蓮,會再來拜訪的


起點:花蓮光復

終點:花蓮瑞穗

里程:22公里

累計里程:509公里


感謝滿滿的特別際遇

感謝緣份的暗示

感謝滿滿的知識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