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ir
DreamSir

喜愛探索未知 山 水 自由 心靈成長 Instagram:me589024

DreamSir的徒步環島日記Day17

2022.04.14

徒步環島第17天

台灣玉的故鄉

碩大的石碑刻著台灣玉的故鄉,讓不知道的我跟谷歌大神請教,原來民國50年代在壽豐鄉的豐田礦區發現閃玉,命名為豐田玉(台灣玉),曾大量開採並為台灣賺進大量外匯,而後全球市場被便宜的外國玉佔據變得逐漸沒落,現在則以觀光為主軸。吸收谷歌大神的知識後,我想之後再看到玉石就會想起花蓮的台灣玉

徒友夫妻

從壽豐走了好長一段距離,到了鳳林才遇到小七可以好好休息,在休息時看見了一對夫妻走了進來,他們的裝備讓我一眼看到就覺得是徒友,馬上就搭話聊天,他們方向跟我相反是順時針的,彼此交換了路程上的資訊,還因此加入了徒步環島的群組,可以取得徒友們分享的資訊。在這還遇到了,以前在北竿的同袍,真是太奇妙的緣分了

聖火傳遞

中午在吃飯時,遠遠傳來熱鬧的聲音,後來一個隊伍拿著火把、還有身著原住民服飾的姊姊們歡樂的遊行,原來這次全中運在花蓮,聖火傳遞為全中運揭開了序幕

冰淇淋

吃飯時對面剛好是三立冰淇淋,看著因為天氣熱而充滿著客人,讓我也心動了,點了一球鐵觀音一球榴槤,都是特殊的口味,也都蠻好吃的,有機會夏天再來鳳林會想再來拜訪,吃吃其他不同的口味

偏鄉醫療

路過榮民醫院鳳林分院門診中心,雖然沒有進到裡面,雖然外觀看起來小小的,但看到外面的代步車和等待看診的民眾,我想這個門診中心對這裡的鄉親們應該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也希望每個偏鄉都能有這樣的醫療資源存在

迎賓大道

繼續南下的路途看見這條道路非常的不同,兩側的榕樹樹冠修整的非常圓而整齊,再加上中間分隔島上的大王椰子樹,全部的樹看起來像是標齊對正的列隊,歡迎所有的用路人般

獨木橋

走在大橋上,快慢車道的分隔島就是我的獨木橋,好久沒有這樣走在這種分隔島上了,還好橋上沒什麼車,才讓我可以好好享受走在這獨木橋上的樂趣和悠遊的感覺

復古

街道上出現很久沒看到的老店,復古的手寫字招牌、傳統的裝潢風格、顧店的老闆夫婦,整個畫面多麼簡單而美好

同袍

中午在小七遇到的北竿同袍,晚上來相聚,自從退伍後就沒有再見過,沒想到中午還能在沒有約的情況下相遇,真的很有緣肯定要好好敘舊一下,晚上還很巧不約而同一起穿了連服,聊了很多近況,也期望彼此都能過得很好

第四露-光復大全福德祠

白天休息時用google maps搜尋適合搭帳篷的地點,利用街景和地點的相片來篩選,最後找到了光復大全福德祠,原本看中的是搭在他的戲台,後來到了現場發現廟旁的遮雨棚更是適合,幸運的完成了這趟旅程的第四露


起點:花蓮壽豐

終點:花蓮光復

里程:32公里

累計里程:487公里


感謝緣份遇到同袍

感謝享受當下的自己

感謝幸運第四露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