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ir
DreamSir

喜愛探索未知 山 水 自由 心靈成長 Instagram:me589024

DreamSir的徒步環島日記Day16

2022.04.12

徒步環島第16天

慶豐年

朋友舅舅的店,昨天晚上的住宿點,今天早上特別跟舅舅多聊了一陣子才出發,人家說得沒錯男人聚在一起常聊的是當兵,聊起軍旅生涯海陸退役的舅舅格外的起勁,謝謝朋友引介、舅舅收留


漫步海灘

繼續往南的路上看到曼波海灘的路標,突如其來的想法,就從這開始一路走海灘到七星潭吧!12公里左右的距離,漫步三個多小時,走累了就坐在海灘的大石頭上休息,感覺無比的悠哉

飆沙

海邊經常出現的飆沙活動,看著沙灘車的駕駛盡情狂飆,後方的遊客也是盡情狂叫,感覺非常刺激,而走過他們時駕駛很熱情的跟我說加油,讓我也感受到他們滿滿的活力繼續前進

踏浪

自從進入東海岸的蘇澳開始就離海很近,而此刻走在曼波海灘到七星潭這段才是最貼近海的,因為穿著涼鞋不時還能夠踏著浪前行,這段海灘有很多的礫石,邊走還能享受海浪和礫石演奏的交響樂,非常令人陶醉

浪邊浪浪

在飄雨的浪邊走著走著,突然聽到很多狗的叫聲,接著就看到一群浪浪,不知道是不是我侵犯了牠們的家才一直對我叫,如果這是牠們的家,這樣牠們可以稱作浪浪嗎?

老母雞

看到天上飛的這架如此眼熟的飛機,就是俗稱老母雞的運輸機,想起還在外島時偶爾會有機會搭到,雖然沒有客機這麼舒服,但能夠搭到已經是難得的經驗了

七星潭

到花蓮常拜訪的景點,騎摩托車來、騎單車來、現在走路來,有著很多的熱血回憶,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觸,但相同的是都會坐在這好好享受一下海浪和礫石的交響樂以及飛機的起降

外派工程師

可能是平日所以沒什麼人潮,攤位老闆和我邊吃邊聊了起來,他是建築工程師曾經長期外派到瓜地馬拉和印尼,分享他在國外的所見所聞,然而最重要的一件事是「遇到事情要鎮定不要緊張」,讓我想起了南方澳豆腐岬搭帳篷時的突發事件,更確信不要緊張真的很重要,這樣才能想出辦法解決事情。要離開前老闆還送了我一瓶水,這讓差點斷水的我獲得了補給,真是十分感謝

小黑蚊

走進了花蓮慈濟醫院附近,停在路旁休息,萬萬沒想到這麼熱鬧的地方,小黑蚊卻這麼猖狂,比起之前在鄉間小徑還要恐怖很多,沒休息到什麼就趕緊撤退,以後不能輕忽市區小黑蚊的厲害了

志學車站

前往今天目的地壽豐前,經過的志學車站,發現這附近很熱鬧,便在這邊尋找晚餐,後來看了地圖才知道東華大學就在旁邊,也因此形成了小鬧區,大學生的消費能力果然不能小看

第三露-壽豐國聖廟

原先預計在某個土地公廟搭帳篷,但因為缺水想先到車站裝水,經過了這個國聖廟看起來很不錯,後來到車站還沒有辦法裝水,又到了附近的警察局才裝到水,還好一波三折後裝到了水,也找到了更適合的搭帳篷的國聖廟,而且國聖廟廁所蠻方便盥洗的,廟外還有插座可以充電,實在是非常的幸運達成了此行的第三露


起點:花蓮新城

終點:花蓮壽豐

里程:39公里

累計里程:455公里

感謝朋友及舅舅收留

感謝一路上令人放鬆的海景和交響樂

感謝一路上幫忙加油和提供補給的人們

感謝幸運的第三露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