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ir
DreamSir

喜愛探索未知 山 水 自由 心靈成長 Instagram:me589024

DreamSir的徒步環島日記Day12

2022.04.09

徒步環島第12天

半休息的採茶體驗

感受恐懼的事件

採茶

身為名間人常路過看人家採茶,卻從沒這麼近距離仔細看過,我所知道的採茶分成機器和人工採收兩種,這次看了機器採收,希望之後有機會近距離看人工採收

搬運工

推著推車載著採好兩排的茶袋到下一站去曬青,相較於採收來說,這比較適合我這個外行人能幫上忙的工作,我想這也算是一種打工換宿吧

團結一家

子珊一家人雖說平時各自有自己的工作,但到了採茶的時間都會盡可能的回家幫忙,真的是很團結和樂的一家,謝謝你們和石更秀讓我體驗到不一樣的經驗

小島日和

聽石更秀推薦她朋友在羅東開的冰店已經聽很久了,但卻一直沒有機會來拜訪,終於找到機會來吃,而且還是推薦的人帶路,麵茶和珍珠奶茶冰真的很特別而且好吃,店內的裝潢也很有網美風,是下次還有到宜蘭會再拜訪的冰店

徒友大哥

從昨天整天到今天上午的休息,覺得自己已經太頹廢了,所以插撥行程結束後決定坐火車回蘇澳新站繼續走,往蘇澳的路上遇到這位徒友大哥拉著行李箱,跟他打招呼聊天,他跟我介紹他的行囊是背、拉兩用的,但他都用拉的比較省力,推薦我也去找一個這樣的,但我心裡還是覺得背著背包比較自在靈活

馬蔥餅

之前就曾經在台灣某處路過看過的馬蔥餅,這次走路這麼慢感覺不能再只是路過就買了一份來吃,在老闆娘現煎的同時跟她聊天,原來這是連鎖店老闆是馬祖人,早期的確都是使用馬祖野蔥,但目前是使用台灣中南部的蔥了,所以嚐起來就跟平常吃到的蔥油餅差不多,這也讓我想到從馬祖移植回來種在家裡的馬蔥,清明節前採收了一波做成蔥蛋吃掉了,下次季節到時就作成真正的馬蔥餅來吃吃吧

蘇澳冷泉

因為時間不早沒有下去慢慢泡,但用手去感受了一下冷泉的冰涼,下次有機會來再慢慢泡慢慢享受,這裡的冷泉也想起家鄉的冷泉,只是我們的冷泉都是用來種空心菜,不知道用來泡可不可行?

寶石珊瑚媽祖

進到南方澳,發現有非常多的媽祖廟,我想應該是跟靠海而且居民都以討海為生有關係,在這看到了特別的媽祖,是進安宮的寶石珊瑚媽祖,看簡介得知這是一個托夢用珊瑚做成媽祖神像的故事,非常特別

太子廟

進到南方澳後就開始在尋覓適合的住宿地點,看到這間昭安宮太子廟外面有遮雨的地方很適合搭帳篷,先跟太子爺拜拜後想去詢問廟方人員,但卻沒有看到廟方人員,反而是看到兩位在用餐的岸巡,詢問他們廟外面可不可以搭帳篷,但他們也沒辦法給答案,後來他們建議我去豆腐岬搭,跟他們道謝完後去吃晚餐並前往豆腐岬

第二露-豆腐岬

在前往豆腐岬的路上,有位大哥騎車經過關心了一下我怎麼會往那個方向,那邊都沒有人,我跟他說要去那搭帳篷,他說要注意安全,當下覺得被陌生人關心很窩心,跟他道謝後繼續前往豆腐岬。到了看到一對情侶也在旁邊搭帳篷露營烤肉,然後還看到剛剛推薦的岸巡也到這巡邏,感謝他們的推薦,在遮棚下快速搭完帳篷,就到廁所淋浴間盥洗洗衣服,這時覺得找到了一個很棒的地方可以搭帳篷還有淋浴間可以洗澡。結束後便把衣服擰乾掛在帳篷外進到裡面準備休息,但這時感受到恐懼的事情發生,有一個人在我帳篷旁繞了兩次,第一次用咳嗽聲他走掉,第二次再用咳嗽聲卻沒有走,後來我帶著頭燈出帳篷外,我一直看著他並用頭燈照他,感覺是外籍的人士,後來看著他走遠,我就把衣服收進帳篷內,再用繩子把帳篷的拉鍊綁起來,後面就沒有再過來,然後過了一陣子才入眠。經過這次事情後,覺得出門在外還是得小心,並且在發生突發事件時,不能因為恐懼而不做任何反應坐以待斃,反而是要靜下心來勇於面對,才能夠把事情給解決


宜蘭三星停留

起點:宜蘭蘇澳

終點:宜蘭南方澳

里程:10公里

累計里程:328公里


感謝石更秀和子珊一家人給的不同體驗

感謝一路上人們的幫助和關心

感謝讓我遇見恐懼並成長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