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ir
DreamSir

喜愛探索未知 山 水 自由 心靈成長 Instagram:me589024

DreamSir的徒步環島日記Day8

2022.04.05

徒步環島第8天

邁向北宜公路

簡易包紮

自從覺得自己穿襪子會太悶熱,腳會更容易起水泡和紅疹後,就開始放生襪子直接穿著護趾涼鞋走了,但可能因為鞋還很新,所以有些地方容易磨腳破皮,在進入北宜前覺得必須要把破皮的地方先做好處理和防範,覺得人工皮是一個很好的幫手,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後,等傷口乾了再貼上人工皮,或是將有在摩擦還沒破皮的地方貼上人工皮,走起來就舒適多了

護膝姊姊

可能是新竹到桃園那天超負荷,右膝時不時會有些疼痛但不至於影響行走,知道北宜有不少山路,為了不要讓膝蓋再惡化,特別在新店找了順路的戶外用品店買護膝,到店門口時才剛準備要營業,店員姊姊親切的跟我介紹了幾款護膝,找了一個覺得最適合自己的,相信它在徒步環島的過程一定是很給力的夥伴,結帳過程跟姊姊閒聊,她得知我是在徒步環島準備往北宜公路前進,給我加油鼓勵,我覺得能遇到這麼親切有活力的店員很幸運,便詢問可不可以跟她合照,姊姊說能夠成為你旅途中一段紀錄是我的榮幸,就這樣產生了一張很棒的合照

行人的目光

走累了就是這麼的隨性,把鞋子脫了散熱,腳打直坐在人行道的椅子上,來來往往的行人總是會不經意的看一眼,但我沒有影響到他人又何必在意他們的眼光呢?我想這是這趟旅程所學到的一件事

銀河洞叉路

曾經運用休假要處理公務的空檔來踩點的地方,那時候騎著ubike來,這次徒步經過,同樣熟悉的景色和坡度,怎麼感覺來這邊都是這麼的辛苦,但這次就先路過就好,有機會再來拜訪銀河洞本人

打狗棒法

北宜沿途真的有不少衝勁十足的狗兒,為了防身在路邊撿了打狗棒,沒想到狗都還沒打到已經被我練到變短了,還好路上多的是可以替換打狗棒的樹枝,也還好狗兒都很長眼看到打狗棒就退卻了,又安全的度過狗關了

轉經輪

路旁的護欄這樣的設計,讓我覺得像是西藏的轉經輪,沿路走過摸著他們感覺自己在轉動轉經輪一般,覺得蠻有趣好玩的,沿途就是這樣不斷的找樂子,怎麼還會覺得獨自徒步環島無聊呢?

深山古早味

已經來到北宜石碇段,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出現了這麼一間麵店,就怕後面也沒有店家了,縱使肚子還不是那麼餓,還是先飽一頓比較實在,阿嬤獨自經營古早味小吃,問她這樣是不是每天都要跑很遠去市區採買,她說菜是自己種的、肉和其他食材請廠商送來,然而阿嬤的麵也是大份量的,讓人覺得大碗滿意很有飽足感。攤子旁就是往千島湖鱷魚島的路,是一直蠻想去的地方,沒想到就這麼的近,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只好留一個再來拜訪的理由

公車代步

原先一直堅持希望全程都徒步完成的目標就此打住了,吃完麵因為時間不早了就在google地圖上尋找有機會搭帳篷的地方,找到了雲海國小並且進去詢問,可惜因為校方不方便沒辦法搭,這一來一回天色更晚了,想著到原訂目標的坪林路途還很遙遠、沿路路燈並不是很多而且車子車速都很快,覺得夜走危險性太高,索性就等了公車搭往坪林了,看到公車遠遠就招手的我,還是看著它超過了一點,還好有停了下來,上車司機連忙說抱歉因為通常這時間這一站不會有人搭,所以沒注意到,但是沒關係有搭到車已經心滿意足了,這是這山路再加上車速不慢,讓我久違的暈車又出現了,還好一路儘量試著睡覺才沒有不舒服到想吐,撐著終於來到坪林站

保坪宮

原先看著google地圖預定想藉搭帳篷的地方,到了廟外旁邊有一個戲台看了看真的很適合搭帳篷,只可惜廟方人員說不方便沒辦法給人家搭,走之前還是跟廟裡玄天上帝拜了拜,相信會保佑我找到適合的地方搭帳篷

第一露-坪林實中

這是旅程中第一次搭帳篷,背了這麼久的帳篷和睡袋終於派上用場,這次搭帳篷也是一波三折峰迴路轉,一開始詢問警衛大哥可不可以搭在司令台上,大哥很樂意的說可以,後來有位老師經過說學校不開放,說完就走掉了,我再問警衛大哥他感覺也有點為難,然後建議我去旁邊一個橋下搭帳篷,就在我準備收東西的時候,老師又出現了,他問有跟學校申請嗎?我回他有跟警衛大哥講,他說那就好,讓我滿臉問號,後來跟警衛大哥再確認一下,他說那個是新的老師,我就跟大哥講說可不可以一樣讓我搭,明天一早5點多收一收就走,大哥才說好,讓我終於可以安心待一晚,成功第一露


起點:台北文山

終點:新北坪林

里程:23公里(不含公車13公里)

累計里程:256公里


感謝親切姊姊讓我買到合適的護膝

感謝自己怡然自得每個時刻

感謝大哥讓我成功第一露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