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ssy
anassy

懒得填

你在怀念李文亮什么


听闻医生李文亮辞世,大悲。


愤懑不已,痛哭流涕。


我在朋友圈写下:


恨。
泪流满面地恨。


又:


全是废物

只会刷屏rip 只能刷屏rip
只会痛哭流涕 只能痛哭流涕
只会仰天长叹 只能仰天长叹
只会要求道歉 只能要求道歉

结果人定死时撤热搜玩控评 一个接一个耳光打过来

你是废物 我也是废物 十四亿只废物

还特么好意思笑话别人是废物?


一介年近五旬一贯以理性自诩的中老年男子,一夜无眠一夜抽泣,已不大记得上次是何时了。


但擦拭泪水,心中总有块垒,不吐不快。



世人皆称李医生为吹哨人。


但要我说,李之吹哨,尚不如当年蒋之哨。


蒋是军医,有少将头衔,03年sars之时,蒋年事已高(应七十有余),离开科主任一职,但依然被聘为301医院专家组成员。蒋有腹膜后巨大肿瘤手术学科带头人之谓,称一句”当世名医“不为过。


蒋向外媒捅破内地sars,彼时仅301医院已有60余例,死亡病例更是高达5-6例。此病之严重,板上钉钉。蒋以少将名医身份,实名向外媒捅破,不是不知后果。因为他的话,可信度极高,当然也极受彼时当局忌惮。


李医生,乃一普通眼科医生。既无显赫头衔,亦非前辈名宿。当他出于恻隐之心,在微信群中警告亲友时,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各位不妨随我做一猜想。


其一,现实发生。我们不猜想了。


其二,政府相当负责,召集各路专家名医,进行核查。各路专家名医又极其负责,本着医家良心,一番核查后得出”人可传人“结论,负责政府迅速行动,并警告市民。


你觉得可能否?


其三,政府不甚负责,草草了事。即便召集专家名医,专家名医不负责也好,负责后通知政府也罢,总之政府隐而不发,公开信息称天下无事,不过亦未处理李文亮医生(以及另外七位所谓传谣人士)。


这样的私下群消息,在社交网络转至你我面前,试问你我会如何视之?


我不知道你的态度。我来告诉你我会做什么。


1月10日,我转发了一篇题为《中国武汉爆发的神秘疾病已被证实为新型sars病毒》,转发后有在健康医疗类媒体工作的友人在底下回复:这是假消息,已辟谣。


我束之高阁,再未挂怀。当然,此文已消失不见。


这就是李文亮吹哨后但政府也未难为他之后的最大可能。



(请注意时间,1月20日,官宣疫情)



1月23日,香港教授管轶接受财新采访。


采访中不乏如下话语:我都害怕了,十倍于sars,我选择了做逃兵。


文章一经刊发,引发舆论震荡:十倍于sars?你是不是在制造恐慌?


一时间,高手频出,又是挖这个料,又是挖那个料,来证明管轶不过是哗众取宠,而财新更是吃恐慌馒头,唯恐天下不乱。


时至今日,野味肺炎确证三万余,疑似两万四,拐点不知何日,敢说不是十倍于内地当初确诊五千余的sars?


以我视野,朋友圈嚎啕大哭一晚上,更无人提及管轶二字。


我要在这里告诉各位,管轶吹了一个比李文亮更响亮更明白更准确更可信的哨子!


事态相当严重,别以为嘻嘻哈哈几天就可以过去了。



查阅了百度资讯的记录。


与本次疫情相关且提及方舱医院的,最早出现在2月3日,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将改造为方舱医院。再往前,就是2018年间毫不相干的资讯了。


坦率讲,我一直不大懂,为何先造雷火二医院,而不是先来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利用现有场馆,集中收治,总是比平地起两座医院来的更快。


湖北地方,所谓自责未能全部收治,殊为痛心,那么,是什么理由使得他们决策,先来雷火,而不是先来方舱?


是不是有一种野味肺炎不过如此足以应付的判断?


而管轶,是不是早在1月23日,便已发出警告:此病来势汹汹,绝非善物,乃十倍于sars的恶症?


管轶之哨,你我不妨再次扪心自问,可曾当回事否?


我反正是当回事了。


但我一介屁民,除了囤点物资,再无可为之处。


我还要提出一个客观事实:财新此番采访之后,中文世界,再未听到管轶之音。



十七年一晃而过,今人多已不知蒋。


不过匆匆半月,更无甚多人提及管。


痛惜恸哭李文亮之余,我真想问问,吾辈国人,尚可救否?


你我皆是常人,李医生亦是常人。


我还想问问,你我是否迟早都会是李文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