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bheeti
mdabheeti

白袍日記

老闆的電話

手上有一個病人的狀況不好(其實是每一個病人的狀況都不好⋯)

晚上十點,剛回到家,坐下吃飯,老闆的電話就來了。

以為我今天值班的老闆:「第9床病人現在怎麼樣啊?」

已經下班但很自然地開始回答的我:「一個小時前病人巴拉巴拉⋯⋯,但我已經離開醫院,不知道他現在如何⋯⋯」

驚覺原來我沒值班的老闆:「啊!今天不是你值班!抱歉抱歉打擾了!」

真心沒感覺自己被打擾的我:「不會不會~」

掛了電話,我內心的第一個念頭是「身為一個醫師,如果這樣就覺得被打擾的話,日子肯定會過得很辛苦⋯⋯」

第二個念頭:「啊,這個老闆還會道歉欸,人真好⋯」

—————————

後來回頭看看這段話,和當時的反應,忽然領悟到自己的奴性可真是根深蒂固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