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韋地
林韋地

家醫科醫生,季風帶文化、季風帶書店創辦人。出生於馬來西亞檳城,小學畢業前在台北生活。具有英國和新加坡的醫生執照,目前在新加坡行醫。

悼李文亮

李文亮醫生因他自己所警世的武漢肺炎離世了。

這是一等一的國際新聞,臉書上也很多人寫,所以我覺得自己也不需要再多寫太多。

只是畢竟還是同行,而且年紀還小我一點,看到新聞,仍不免覺得很感慨。

連走都不能好好走,明明已經沒有心跳,硬做CPR三小時,然後因為民怨太大,硬上葉克膜,希望能將民眾憤怒的情緒轉為祈禱。

這就是活在極權下的殘酷,活的時候不讓你有尊嚴地活,死的時候不讓你有尊嚴地死。

紀念他人人都會,但有多少人真的有勇氣站起來檢討甚至對抗極權體制,以避免下一個悲劇發生呢?而這個體制直到今天,關心的只是如何將病毒的名字去中國化,在乎面子大於人命。

我想我們都比他幸運,因為我們都不是生在中國。

哀我神州,苦難實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