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牛 ig:mbaq7887(宇牛)
宇牛 ig:mbaq7887(宇牛)

愛寫小說、愛閱讀、愛看劇或電影

青衫如雪 第四十二章

原創武俠小說

第四十二章 陳圓圓

君如雪在一旁不說一句話⋯可心裡對此事不置可否,如今的大明還不是朱家皇帝搞的,一個比一個軟爛!崇禎皇帝有偷看到他的表情⋯但不當一回事!可陸長青身為常家之後,他對能為大明出力是十分願意。

陸長青看著崇禎道‘你是安排誰來幫我?’,崇禎指是他身邊的人“吳三桂”,至於魏宗賢的事他會慢慢處理的,需要一段時日!

崇禎看著陸長青道‘我會讓你親手收拾他們請放心!’,崇禎說到這件事情眼中放出精光,陸長青聞言內心雀躍著,當下拱手告退明天就去六扇門報到。

陸長青心中暗道‘如果陛下沒辦法⋯也許我能自己動手!’,他會答應也是有自己的打算,畢竟父母親的仇不能不報!

六扇門又稱“北鎮撫司”,他坐北朝南,因東、西、南各開了兩扇門,總共有六扇門所以才得名,陸長青當大統領而吳三桂為副統領,陸長青翌日就決定上任就職⋯告別了汪精忠,請他轉達皇帝!

陸長青帶著君如雪來到了六扇門,秀出了崇禎皇帝給他的詔書,眾人才知道這位就是新的統領,連忙帶他到大殿“忠誠殿”中,吳三桂此時在忠誠殿中批閱公文,突然有一位年輕的人被簇擁著進來,聽其他人說是⋯統領!

吳三桂心中暗道‘我在這已經十幾年了,以為統領的位置一定是我的,沒想到是個“臭小子”!’,吳三桂想到這邊就來氣表情露出些許的表情,可那表情只有一瞬間而已,之後又是不動聲色的站了起來⋯

吳三桂看著陸長青笑道‘統領大人!有失遠迎,莫怪!莫怪!’,他態度和藹的跟陸長青打招乎,並帶他到統領的椅子上!

陸長摸著寬大的椅子暗道‘這就是我的位置阿!’,君如雪看到可是不置可否,君如雪暗道‘不過只是一張破椅子!’,他尤其討厭這個副統領,剛剛那個表情他都看到了⋯

晚上陸長青都安頓好了自己的行囊,跟君如雪在這六扇門的院子溜達,陸長青此刻只覺得自己太幸運了,居然會有一個“官職”,未來可能板倒魏忠賢,而且身邊還有一個⋯紅粉知己⋯

君如雪看著陸長青道‘這個吳三桂很不簡單!居然一剎那控制了自己的情緒!’,陸長青聞言是一臉疑惑,君如雪這才說出今天見到的,原來吳三桂那表情他見到了並放在心上!

陸長青聞言不在乎的道‘他!感覺是一個好人阿!你看錯了吧?’,君如雪聽到陸長青這種態度氣憤的說“你“你”你“就跺著腳就離開了院子⋯陸長青也回屋中⋯他來到了六扇門後,心中是膨脹了不少,畢竟這麽年輕卻什麼都有了。

「咔!」

陸長青回到房要推開了門,雖然剛剛君如雪拂他興致,但不影響他的心情,而且有得到崇禎皇帝允諾,說必定會剷除魏忠賢這個毒瘤⋯

陸長青開心推開門有一人道‘統領回來了!皇帝派我伺候你!‘,說完就想幫陸長青寬衣解帶,陸長青看到此舉是嚇的倒退三步,陸長青慌張道‘我自己來就好!你回去休息’,那女子掩嘴偷笑才離開⋯他沒想到是這樣子的對象!

翌日早上君如雪來房找陸長青,一開門沒多久看到一個仕女拿著洗漱用具進去,君如雪問他是誰,那個女子跪地道‘小女陳圓圓!是皇帝派我來伺候的!’,君如雪雖不滿聽到可是皇帝派的就只能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