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牛 ig:mbaq7887(宇牛)
宇牛 ig:mbaq7887(宇牛)

愛寫小說、愛閱讀、愛看劇或電影

青衫如雪 第二十五章

原創武俠小說

第二十五章 驚羽

君傲天雖沒有真正的生氣可還是要走個形式,要不然壞了君家的規矩,被人小看了他們的“傲竹劍法”,還有陸長青用的劍法為什麼有傲竹劍法的味道?可又不是傲竹劍法?諸多問題他想要問出來⋯君傲天帶著他們到君家宗祠⋯

君傲天推開門看著祖先們的牌位厲聲道‘如雪!給我跪下!’,君如雪聞言跪在牌位前瑟瑟發抖,他從小到大都沒有感受過父親這麽憤怒過。

君傲天看著他道‘你知道傲竹劍法的真諦嗎?’,這點說的君如雪低著頭,不敢看自己的爹爹⋯

君傲天又道‘傲竹劍法重在傲竹二字,代表我們永遠不會屈服,可你今天為了贏竟然學逆握劍⋯’,他事後還是很在意這件事,越想越氣!還拿了代表君家家訓的棒子,這下連君如冰也驚呆了⋯

「喀!」

陸長青見狀是趕緊跪到君傲天面前求不要責罰君如雪,他們互相看著彼此,看著他們兩人的眼波流轉著君如冰是氣惱不已,原來這兩個人互有情意⋯君如冰暗道‘不知羞恥!’⋯

君傲天看著陸長青道‘我還沒怪你擅自離開墨竹林,還有是不是如雪教你劍法的!要不然你劍法怎麼進步這麽快!’,原本他想把陸長青放在那裡,應該一、兩年就會有所獲,但如今這劍法進步太多了!才幾天⋯

陸長青面對君傲天的怒氣老實道‘我的劍法是墨竹林洞穴習得,不過我沒得到你的允許就離開確實該罰!‘,君傲天看這孩子面對問題如此坦白的認錯,心裡頭想放過他,則劍法的事⋯自己在去查證。

君傲天暗道’他又不是君家子弟,繼續為難也沒什麼用!至於如雪也是我最喜歡的子女⋯’,他想完就想揭過此事當作沒有發生過!可君如冰看出來他的打算了⋯

「搭!」

君如冰踏出來對父親道‘不如先饒過妹妹,但⋯’,君傲天聞言是大喜順著而算了,君如雪是聽到自己多年不睦的姐姐幫自己求情是心中感激無比,可看到他眼睛看向⋯陸長青!

君如冰收回目光道‘既然他認罰,不如讓他去“武玄宮”取驚羽!’,君如雪聽到武玄宮取驚羽這事可驚訝無比,驚羽是跟他爹的劍“驚鴻”是一對的,可因爲”某件事“君家長輩把它輸給了武玄宮的武家前輩,從此這劍被武家當作”傳家之寶“,目前在武通天手上⋯要完成這件事恐有性命之憂⋯

陸長青聞言道‘我願意自己去取!’,在他看來用遊龍步這事不費吹灰之力,卻不知未來⋯君如雪聽到他答應是臉色大變,因為“武通天”功夫極為高深⋯更是五絕中的“北武”,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君傲天聞言沉吟片刻一會後就道‘嗯⋯這事就這樣決定吧!’,君傲天以前求助過陸人鳳,不過他嫌危險就沒答應,這次陸長青說不定會求陸人鳳出手,這樣成功的機率大增!一旁的君如冰聽了君傲天說的話是在心中暗自竊喜。

君如雪還想說什麼可⋯君傲天抬手制止道‘不用說了⋯這事就這樣定了!明天就準備出發!‘,說完就離開了宗祠君如冰也一起,現場只剩下兩個人君如雪、陸長青兩人面面相覻⋯翌日陸長青背起包袱準備離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