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牛 ig:mbaq7887(宇牛)
宇牛 ig:mbaq7887(宇牛)

愛寫小說、愛閱讀、愛看劇或電影

閱讀日記「大偽裝者」#1

閱讀心得分享

閱讀日記「大偽裝者」#1

這一本是網友推薦我去看的,他書很厚⋯至少有400頁吧!介紹了精神疾病這彷彿離我們“很近”的疾病,為什麼說很近⋯因為可能我們身邊都有認識的朋友有這方面的疾病,台劇也有把精神問題搬上螢幕,就是「我們與惡的距離」,劇中認為精神疾病是一種遺傳疾病,原本我也是深信不疑⋯但看了書後就開始質疑⋯

精神疾病好像一直以來沒有確切的界線,基本上你只要在耳邊常常聽到「蹦、空虛、空洞」就患有思覺失調症,這或許就是為什麼有人常常藉此逃過刑責,而這一切只要精神醫師認定就好了,可不要忘了界線的模糊性⋯精神醫師真的能夠準確判斷嗎?是按照什麼樣的準則呢?

正常人跟精神病患的界線真的沒有太大的出入,精神病患常常是只有在“特定情節怪異”,其他的時候跟大部分的人是一樣的,書中講到有一個精神患者“爬”過來站起跟他溝通,在溝通過程也不覺得此人有什麼問題,可他離開的時候是用“爬”的離開,這時他才意識到那個人是個精神病患。

精神患者他們的待遇(我不知道現在是怎樣),他們在60年前在療養院中的生活是比煉獄還可怕,可能患者因為空間不足而常常踩著排泄物,亦或者常常吃著發霉的食物,還要接受電擊或藥物的治療,另外一說⋯在60年前同性戀也被認為是“精神病”,院方他們會給他們看A片,而且他們必需要有反應,如果沒有⋯就“電擊”治療⋯很難想像60年後的今天同性婚姻合法化!如果還想知道什麼⋯可以看看書,我不可能一一說出⋯

作者一開始相當追捧一位研究者,他安排許多“假病患”進入醫院,這才知道醫院怎麼對待他們,在他公布了許多的研究數據,也得到社會給予的權威地位,可隨著作者不斷追查,讓他從精神層面的神壇跌下來⋯

(照片取自博客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