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牛 ig:mbaq7887(宇牛)
宇牛 ig:mbaq7887(宇牛)

愛寫小說、愛閱讀、愛看劇或電影

青衫如雪 第六章

原創武俠小說

第六章滅門

那兩個官兵受此驚嚇是拔出手中的長劍警惕看著四周,陸人鳳見狀是緊張的看著陸長青,而他是一副吊兒郎當吹著口哨,一臉的不在乎!陸人鳳則是看了是嘆了一口氣,感嘆這小子說不聽,雖然眼前的人好“解決”,但怕會引起更多的官兵來關注,這樣就有暴露的機會⋯陸長青就會危險了。

官兵們看了一會收劍道‘這大白天的 見鬼了,我們走!‘,陸人鳳看了是長吐一口氣放鬆提著的心,就怒氣沖沖的上前揪著陸長青的耳朵回破廟,陸長青是沿路直喊“疼”。

陸人鳳帶他回到破廟中敲了他膝蓋跪下,陸人鳳端坐在前面說道‘你知不知道剛剛差點闖禍了‘,陸長青聞言還是一臉不不在乎。

陸人鳳又道‘你差點誤事啊!唉⋯你實際上為常文若之後,我受他臨死前托孤才養大了你!’,這時陸長青聞言是傻愣自己的身世,自己以前一直以為是陸人鳳兒子,可是只能叫陸人鳳“叔叔”不能叫“父親”跟“爹”。

陸長青急忙問道‘那我的爹呢?’,陸人鳳嘆了一口氣道‘常文若所屬的常家莊被滅門!’,這一句話讓陸長青腦中一片混亂,原來自己的爹娘都不在了。

陸長青難過的暗道‘滅門⋯’,他抬頭看著陸人鳳道‘是誰做的?’,陸人鳳才道‘就是今天看到官兵所屬的⋯東廠魏忠賢!’,陸長青早就聽說過這個宦官做的“好事”,沒想到自己滅門凶手竟然也是這個人。

陸長青想到自己從小就沒有爹、娘疼愛就紅了眼眶,陸人鳳見了是捏著他的鼻子道‘你這小子也會哭鼻子阿!’,陸人鳳感嘆這個陸長青從小就沒有少“折磨”過他,他就像是一個小惡魔似的,一點都沒給陸人鳳好果子吃,他難得看到他會這個樣子。

陸長青撥開陸人鳳的手厲聲吼道‘我要報仇!’,陸人鳳聞言是用百禽藝中的“大鵬展翅”一招打在陸長青頭上,打的他頭殼吃痛叫了一聲。

陸人鳳看著他道‘連我打你都閃不過了,想報仇⋯還早的呢!現在給我忍!‘,陸長青摸著被打的地方,眼睛放出精光⋯忍⋯之後的日子練功都很刻苦。

『兩年後⋯』

陸長青此時已經十五歲了身高頓時抽高不少,容貌也沒有太多小孩子的痕跡,整個人變的帥氣不少,整個人是“男大十八變”,而且各方面武學都有一定的造詣,普通人已經打不過他了。

陸人鳳招來陸長青道‘你差不多可以外出歷練了,不出去歷練可不能成為絕世高手,不成高手怎麼報仇!‘陸長青聞言是眼眶泛淚抱著陸人鳳的大腿道‘我不要離開師父!’,陸人鳳看了心中感動可還是要他走。

陸長青哭哭啼啼的離開⋯暗道‘從此我自由了!’,剛剛只是他裝模作樣的,他還要報仇呢!陸人鳳這段時間給他的限制頗多⋯

陸長青離開這個從小長大的城鎮“繁城”,他一路向北走卻迷路了,卻不知道其實是在往東邊走,他看到路邊一個酒肆就進去坐坐,內有一名女子吸引陸長青。

陸長青不敢太“肆意妄為”的看人只敢暗道‘好美麗的人兒!只可惜⋯‘,陸長青看到他桌邊放著一把長劍,那把劍看起來殺過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