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牛 ig:mbaq7887(宇牛)
宇牛 ig:mbaq7887(宇牛)

愛寫小說、愛閱讀、愛看劇或電影

青衫如雪 第六十一章

原創武俠小說

第六十一章 麒麟

吳三桂看了這昔日的長官⋯臉色一陣變換,不知道是否要“見死不救”!可心中浮現了陳圓圓抓陸長青衣服那一幕⋯下一刻又浮現了崇禎皇帝的密詔內容⋯

吳三桂咬牙心中暗道‘為了前途只能對不起你了!’,他向武通天搖了搖頭,武通天只是想威逼出自己女兒下落,沒想到這個吳三桂油鹽不進,他反而是騎虎難下了。

武通天心中暗道‘這小子得東劍、西刀傳承,看來他們關係菲淺!殺了對我沒什麼好處!‘,武通天怕真殺了此人會被人尋仇,但如今又不能不殺!

吳三桂一不做二不休道‘難道你怕了嗎?怕了就不要殺阿!’,他怕武通天真的把人放了以後會非殺他不可,乾脆激將法!

武通天一聽心中暗道‘不行!不殺顯得我怕了!事後再救他就好了⋯‘,他就真的命人丟下陸長青⋯想再派人去尋回⋯

『阿!』

陸長青雖叫不出來,但在心中止不住的吶喊,他看這個山崖至少有百丈高,摔下去定是“非死即傷”!心中不斷咒罵吳三桂這個混蛋!可無法改變被丟下去的事實,落下的時候撞上了不少樹!陸長青在地上吐了一口血後就暈了過去⋯過一陣子後才醒來⋯

陸長青勉強坐起身子道‘我在哪裡?’,他入眼之處只是尋常人家的擺設,忍著不適站起來四處看看,小屋進來一位留著山羊鬍的老人⋯

老人拿著草藥笑道‘你醒了?’,陸長青警惕的的擺出百禽藝的姿勢,隨時準備發起攻擊!

老人發出一聲“喔”輕蔑道‘你會武功?我好怕啊!你可以試試看!‘,陸長青聞言大怒想動手,可一動手那寒力就衝擊他的心脈,讓他瞬間又倒地不起。

「咯!」

陸長青只感到瞬間體內的寒力大力撞擊心脈,可遇到一股力量阻擋未突破,而原本體內的南明離火功被壓縮在丹田內,像是一個鴿子蛋!此刻他體內很多經脈被寒力霸佔了。

陸長青心中暗道’看來變嚴重了⋯‘,他離開的時候君傲天有再三叮嚀⋯“不能大量動武”!但遇到武通天就破了此戒!

陸長青心中暗道’沒辦法!看來在武通天手上走太多招了⋯‘,他躺在地上不能動彈,一根手指都沒有辦法動。

老人看著他得意道‘我救了你!還把你心脈護住!還不謝謝我?‘,老人把陸長青扶起並餵了一顆丹藥,他體內的兩股相斥的內力才平緩下來,陸長青也能開口了,但他眼神撇到此人衣角有一隻麒麟⋯

陸長青看著那位老人道‘莫非你是五絕的中麒麟?’,老人聞言笑而不語,繼續擺弄剛剛的草藥,但這時陸長青可不敢再動了⋯

陸長青心中暗道‘難道他真的是五絕中最神秘的麒麟?’,老人把草藥都處理好了才看著陸長青⋯老人才指自己就是五絕的中麒麟“王淵”⋯

王淵看著他笑道‘算你還不笨,猜到我的身分!’,王淵指自己四處雲遊並沒有永久的落腳處,常常一個地方住幾個月後就搬,這一路上就練功跟到處行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