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牛 ig:mbaq7887(宇牛)
宇牛 ig:mbaq7887(宇牛)

愛寫小說、愛閱讀、愛看劇或電影

閱讀日記「灰階思考」股癌製作人寫⋯

書籍閱讀分享

閱讀日記「灰階思考」股癌製造人寫⋯#4

雖然這是一本講股票的書,但教導的不是股票哪一支會漲,而是傳授給大家入股市的觀念,個人覺得這些觀念不止可用在股市,也可以用在做人處事的方式,譬如不是看到股票漲或跌就能判斷這支股票的好壞,而是要看公司的體質!跟未來的發展計畫!這就像是在捷運上面看到「好好」的人坐在博愛座上,大家不明所以就止不住的批判,殊不知那個人掀起褲管是義肢⋯生活上遇到事情似乎也不能用黑與白來分辯,這類的事情社會上屢見不鮮!

人在剛接觸股市的時候,常常以為自己是「神」,判斷能力一定無比強大,但這類人下場大部分都不太好,這讓我想到⋯我寫出第一部小說的時候,自認一定會造成文壇上一陣「旋風」,實際上放到網上「噗通」一聲就沒了⋯人啊!一定不要過度膨脹自己,認為自己進股市一定賺錢。

人在面臨股市的跌宕起伏往往心情都跟著變化,可能你全部的錢都投入其中,甚至跟銀行借錢做「槓桿操作」,投資的每一步都讓你「心驚膽顫」,這時你應該想想對自己的資產配置,你能承受起傷害嗎?這些能影響心情的,往往都不是好投資。

這社會資訊很多、很雜,我們不要輕易的相信這些,我們應該要好好的面對這些資訊,把真、假的訊息分出來,這樣才能找到股市的「契機」,我們看新聞也要分清楚⋯像長者沒打疫苗也一天200多人死亡,現在大規模施打疫苗就真的是疫苗的錯嗎?但這些新聞不會說,只能自己去判斷⋯


我不想介紹書就把內容說完,那這樣的話就沒有人買書了,所以我只是想說個大概而已⋯畢竟「博客來」只能看幾頁⋯最好是看得出來書好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