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牛 ig:mbaq7887(宇牛)
宇牛 ig:mbaq7887(宇牛)

愛寫小說、愛閱讀、愛看劇或電影

閱讀日記「微表情 情緒心理學」#3

閱讀日記「微表情 情緒心理學」#3

「微表情」三個字應該沒什麼人知道吧!這是一門很冷門的學說,那是只在臉上停來0.2秒左右的表情,基本上那才代表人類真實的情感,在社會我們常常常常看到人「言不由衷」滿口天花亂墜,但那是他真實的情緒嗎?

我會知道「微表情」是因為美劇「謊言終結者」,劇中他用刑事案件的問題問犯人,再用微表情分辯犯人說的是真話還假話,進而找到事實的真相,我覺得這技能太酷了!因而研究了一下⋯那時找我的復健老師,他把硬幣藏左手或右手由我來找出,我在試探兩手中看到老師的瞳孔變化,所以我堅信他把硬幣藏在右手,之後果不其然硬幣在右手。

因為我看到他在左手、右手我在游移時,臉上都是笑容沒有變化,但是「瞳孔」有發生「微小」的變化,在我試探右手的時候瞳孔縮小了,因此我很確定錢在右手裡頭,果然打開就有!

書中教導7種情緒變化,在這邊能教大家只有「開心」的真假,要想知道其他表情代表的事,就去看看書吧!「開心」會讓人發自內心的笑眼角一定會皺起來,但他若只是捧場的笑呢?眼角的不會有皺痕的。

本書主要指導如何把微表情應用在職場上⋯剩下內容⋯自己買書去看!

(圖片取自mo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