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星辰

一個玻璃心又很暴力像個男孩子卻又很愛哭的女生 最近的進化是成功成為了+9妹 哈哈歡迎認識

未命名-新春番外篇

跟主線無關~

「嘎吱--」

病房門關起,女孩在門前送走自家的親戚們。

「姪女啊,那我們先走了,新年快樂啊。」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我們也先回去了啊。」

「好的,伯父您們慢慢開車,路上小心。」

手上薄薄幾包紅包,不用猜也清楚裡面裝著多少。

1200。

看似不少,卻不想想這些錢,都是父母出事後保險公司理賠保險金中的少少一部分。

「妳在這兒啊?」

「黃姐姐。」

黃梓寒雙手插入白衣大掛,不知怎地晃來這裡。

「新年快樂~」

她將紅包塞進我手中。

「人家都是病患塞紅包給醫生,唯獨到妳這裡變了樣,真是~」

「……我不能收。」

想要歸還,她退後數步,狡詐地把手又收回口袋。

「給我收著,學校裡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記得用上。」

她瞇起眼,揮了揮手,轉身又消失無蹤。

「外面冷,要早點回去喔。」

走出醫院大門,廣場上三三兩兩的行人匆匆走過,孤獨的除夕夜,心中燃起一支暖心的燭火。

「……謝謝。」

淚水有些抑制不住。


「阿公、阿嬤,我回來了。」

「回來啦?洗洗手,飯菜在廚房呢。」

兩層樓高的透天老厝,起碼有三、四十年的歷史,原本外壁油漆脫落不說,還有些龜裂,若非要過年,否則勤儉持家的祖父母哪會捨得重新裝修。

裝修過的屋子一樓為客廳、廚房和祖父母的房間,二樓是我的房間、客房及書房,再往上的空曠處,便是平時晾衣服的位置。

「好。」

即便親戚們沒來蹭飯,年夜飯的菜色依舊豐盛。

細嚼慢嚥,時間不知不覺熬到10點,祖父母已然入睡,收拾好廚房,準備要上樓休息。

「請問,有人在嗎?」

輕巧的敲門聲,他的聲音傳來。

這個時間點?

不對。

他怎麼知道我家在哪?

「老大老大~」

麒麟臂的聲音也傳來,這下可好,五個人站在外面,手頭提著五顏六色的塑膠袋。

「你們怎麼來了?」

冷風吹來,還是開門讓幾人進屋。

手中提的物品香氣四溢,鹹酥雞、臭豆腐等小吃的味道撲鼻而來。

「我們來找你跨年。」

「……跨什麼年啊,今天是除夕,農曆年欸。」

「不都一樣是年,有什麼差別?」

麒麟臂嗓門特大,差點吵醒房間裡熟睡的祖父母。

「小聲點,我阿公阿嬤在睡覺。」

眼刀如果能具體化,估計麒麟臂全身上下沒一處完好。

「跟我上樓。」

看他們興致不減,只好帶他們到頂樓陽台,空曠場地風勢總特別強大。

「唔……這風夠勁!」

「……」

我無言以對,一頭栽進儲藏室翻東找西,終於抱出鐵架、烤盤、火柴、木炭一堆的烤肉器材。

「哇啊~老大能耐啊~可以烤肉了!」

麒麟臂愉快地拿出一盤盤肉品,大半顆生菜,看的我眼皮直跳。

「麒麟臂,你這小子是算計好的是不是?」

「沒啊,看它特價就買了。」

我氣笑。

「那我沒這些器材怎辦?」

「帶回家吃啊,這種天氣不怕壞掉。」

他一把將我拉到一旁,搖搖頭。

「別生氣,讓他們自己鑽研去。」

「你……」

我剛要問他心中的疑問,他立刻塞了杯飲料。

鮮奶阿華田。

溫溫暖暖的巧克力飲入,香甜滋味真是欲罷不能。

「好喝嗎?」

「唔嗯。」

他成功的使我忘記要質問的問題。

「你怎麼買這個?」

「我記得,妳喜歡巧克力,妳說巧克力可以讓人忘記煩惱。」

「嘖,我哪有什麼煩惱。」

「嘴硬、好面子、死不承認,明明眼眶還紅著。」

他喃喃自語,話被強風吹散。

「你說什麼?」

「沒事,新年快樂。」

-------------------------

新年快樂~

(過完了……T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