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星辰

一個玻璃心又很暴力像個男孩子卻又很愛哭的女生 最近的進化是成功成為了+9妹 哈哈歡迎認識

未命名-3

上課時間,老師在台上滔滔不絕,底下的學生卻興意闌珊,睡覺的打呼,玩鬧的丟紙飛機,鬧哄哄好似菜市場。

手捧課本,粉筆在黑板上不斷書寫,看得出老師用心教學,但沒人領情,不,坐最後一排的兩個學生有在上課,卻上的是不同科目。

「建德高中成立於2007年,原是一所僅供具社會聲望人士之學子就讀的學校,創校目的是為了培育優秀的接班人,和提前使未來的名人互相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與進步……」

「靠!誰家紙飛機打到老子?」

「噗嗤……哈哈……」

麒麟臂一副睡臉惺忪,頭上還插著架紙飛機,令人忍俊不禁笑了出來。

「笑屁啊?!誰打到我滾出……」

「麒麟臂,你太吵了,滾出去。」

冷冷的聲音,眾人下意識悚了一下,頓時整間教室鴉雀無聲,氣氛仿若凝固。

「我……」

一臉無辜,看到冷若冰霜的聲音本人,又秒慫了。

「課本順便帶走,給我認真上課,等會抽考。」

這回不只麒麟臂,聲音明白點名全班,班上同學露出苦瓜般的苦臉,讓他們認真上完一堂課,難度可堪比讓鐵樹開花。

重回課堂,雙方的課程再度展開。

「雖然創校意義是良善的,但難敵爸寶媽寶太多,後來便訂定出“校園內發生事件除非殘廢、死亡等重大傷亡,家長一律不得介入”的校規……」

「嘖,然後就是傳說中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情節了吧?反正他們家長自己本身就天天勾心鬥角,小孩在校園內樹立幫派也不是什麼大事。」

「嗯哼。」

他翻開課本,提筆抄錄下黑板上的重點,字體工整漂亮。

「拿來。」

「幹嘛?」

他翻了個白眼。

「課本拿來啦,一個班級老大抄筆記這能看嗎?」

「誰說我是班級老大的?」

「是吼,下課你就知道。」

他也不再廢話,一把抽走手中課本,自顧自寫起筆記。

勉強聽了老師幾句話,心神便飄到窗外。

校門兩旁的欒樹已成鮮豔的橙紅色,飄落的樹葉鋪成一長條地毯,風一吹,火紅的葉仿若蝴蝶紛飛,揮灑最後的生命,以飄逸舞姿留下那一剎那的光彩。

美景配佳人。

不知怎麼,腦海中浮現了這麼莫名其妙的短句。


隨著下課鐘聲響起,老師抱起課本,笑容滿面,腳步輕快的走出教室,這或許是他在建德中上過最美好的一節課了。

「老大!」

也在老師步出教室的同時,包括麒麟臂在內的其他同學跑了過來,乖巧站在桌旁,立正,雙手緊貼大腿,就差沒跟我鞠躬敬禮。

他將課本推回來,頑皮露出一副“我就說吧”的表情。

「我不是你們老大。」

翻翻白眼,轉頭看向麒麟臂,又是張撲克臉。

經過那件事,對於表情上的轉換,有更加得心應手之感。

「別這樣嘛老大,你的能力大家可是有目共睹的,創一個幫派也不是什麼難事啊,這樣我們就是你名正言順的小弟了。」

邊說邊翻找著一本破爛不堪的詞海,也不知道是從哪拿來的,還好用詞正確,不然麒麟臂現在八成已經被轟出教室。

「我的目的是為了讀書領獎學金,你們對我有什麼用處?」

很直白。很清楚簡單。

道不同,不相為謀;志不同,不相為友。

創幫派這事固然很令人嚮往,但為了一己私欲忘記初衷,還辦不到,更別說當初談的條件是維持前三,否則退學。

「我們可以幫老大你排憂……解……解惑。」

字有些汙損不清,麒麟臂瞪大雙眼,照著書上的字唸。

「怎麼排怎麼解?」

「我們可以幫你打架,讓你專心讀書。」

說的理直氣壯,但怎麼不想想剛才如果不是我把你推開,你現在人應該在保健室?

「你們打的過那些學長?」

「只要不是剛剛那種精英級或是他們長老、老大出現,小嘍嘍都是分分鐘解決的事。」

拍拍胸脯,身後的人跟著抬頭挺胸,氣勢都出來了。

「那就收下吧?」

他開口,麒麟臂等人彷彿看到希望曙光,一個勁的點頭。

「我幫你管就是了。」

「……行吧」

不是不想收,想到走路身後跟著群小弟,那真的是走路有風,再說有他們在,不必每條雜魚都要親自動手,省下不少心力也不錯,就是管理上麻煩。

我可沒那能耐又讀書又管人。

如今他要幫忙分擔這項重責大任,收下也是無妨。

「老大……那……幫派名稱是?」

對看一眼,還真沒想好。

「想到再說,現在,抽考。」

「噢啊啊~」

一陣鬼哭狼號,個個哭喪著臉排在他面前背書,休閒自適,這樣的生活,好像沒什麼不好。

(待續)

-------------------------明天跨年加更未命名-4

(是說這篇好像比較冗長一點,稍稍帶過創校緣由跟創幫原因,校園內幫派鬥爭與派系再找時間解釋一番,謝謝你看到最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