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星辰

一個玻璃心又很暴力像個男孩子卻又很愛哭的女生 最近的進化是成功成為了+9妹 哈哈歡迎認識

2021Matters年度問卷--進步成長與自我找尋

我這一年的改變、進步、成長與自我更進一步的認識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

平時出門會帶本筆記本,記錄下忽然冒出來的靈感,回家整理大綱,甚至起了個開頭後,腦海中就會浮現異樣的聲音,呼喚著放棄:
「你真的相信自己可以完成嗎?不如別做了,至少在開始前放棄不算半途而廢。」
「就算你寫完了又如何?這麼差勁的內容沒有人要看,幹嘛浪費時間?」
一次次的自我否定,說沒有將剛萌芽的夢想拔斷的念頭,那是假的。
幸運的是,上天在我要放棄之時,讓我發現了Matters。
教師間有互通的line群組;繪畫界有所謂的繪圈;而Matters,便是我找到的天堂,它讓我欣賞作品,讓我分享作品。

即使我是在12月時才加入這個世界,這卻是我最重視,也最慶幸做出的決定。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命?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兩年前疫情初爆發,影響了全世界,如今,口罩戴好戴滿,酒精隨身攜帶,碰到熟人微微點頭示意,不再佇足談天,聊些茶餘飯後的八卦消息。
一夕之間的改變,我也不太出門了,被迫在家中研究著平時不太使用的交友軟體:FB創繪帳、IG發文按讚方式,連微信、抖音也有初步認識。

疫情令我的生活中心,由現實轉向網路,從有形的互動,轉向網路冷冰冰的文字或貼圖。

我相信疫情在疫苗研發及它不停變異之下,最終走向與現今流感一般的局面--每年觀察它會如何變異,然後施打當年度的疫苗,從此不太干擾日常。

但被影響的生活,是不可能恢復原狀的。

不論它最後是否走回原點,儘管這次事件最後繞回一個圓圈,無法否認的,是它給與心靈上、態度上的轉變,即使生活恢復了,心態也不會重回當初。

3.2021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床上,終於不在乎那些根本做不完的雜七雜八的事情,躺平,睡覺。

4.2021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正如前面提到,感謝Matters中,給與我作品鼓勵的大家,謝謝你們,讓我有動力持續創作,謝謝。

5.2021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社會是由人組合而成,若把每個人都比喻為一條線,那社會就是一團亂麻,沒有人能夠獨善其身,日日夜夜的和不同線段交會、分離。

有個朋友要離開前往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了,在他離開前,我們為他提早舉辦聖誕節交換禮物活動,大家打打鬧鬧,玩的不亦樂乎,大家也都知道,要分別了,要道再見了。

正如「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線條有交會,自然也有分別的一天,我們只是淡出對方的世界,並不是登出;我們只是從交纏的線,變成偶爾相交的線。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事情增加,更加繁忙,原以為會在不知不覺中增胖,卻出乎意料地變瘦了3公斤。

7.跟我們分享你在2021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好書推薦:玄靈的天平

好電影推薦:月老(衛生紙請帶足,否則你將會遇到用衣袖擦拭淚水的情況)

好歌推薦:葬百年

8.用一張照片分享2021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這真是一個好問題,明年會認真整理相簿的

9.2021,____matters

2021,初識matters

10.自己的靈魂提問:

這一年裡,塑造了什麼形象讓別人看到?

人是情感複雜的生物,有著不同於他人的邏輯思維,相異於他人的感受,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給與的解釋不相同,面對同一個人,也有著不同的看法與相處方式。

面對現實生活的陌生人,我默默觀察,靜靜的看他到底想要什麼,從我身上取得什麼,我對他存有疑慮,時刻提防著他,展現著生人勿近,不要想占我便宜的高冷氣勢。

面對現實生活的普通朋友,我大剌剌,什麼事都無關緊要,什麼事都隨隨便便,就是個傻白甜--不,只有傻,沒有白也沒有甜,但內心早已築起高牆,這是我的底線。

面對現實生活的知己,我將一切的一切都展示給他,和他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有時,像個瘋子咆哮怒吼、發瘋。

面對網友,我很成熟,我不討拍,只用文字發洩情緒,只把自己真正的,一切的心情,交給文字,交給讀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