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日記RB
紅日記RB

退休的文藝愛好者~非誠勿擾

「結婚」中譯連載 最後一章 結婚進行曲(一)

   下午五點,丸之內的一個會館前計程車、轎車頻繁停靠。下車的人們一一跟招待員確認楠扇聯姻的婚禮是否在五樓舉行。

   豬木光夫是憲吉的好友,今天負責聯絡及擔任司儀的工作。由於楠家的親戚,幾個年輕學生負責收禮,他就專注於和飯店聯繫、安排宴會桌席,並整理如雪片飛來的祝賀電報。

   事情告一段落之後,他到貴賓室轉一圈,那裡已擠滿了身著華服的賓客。每個人臉上洋溢著笑容,彼此自我介紹或敘舊。

   他穿過貴賓室,敲敲楠家準備室的門扉,今天的主角憲吉和母親正跟介紹人花木夫婦講話。

   「啊!」

   憲吉一看到豬木,心裡就很踏實。

   「怎麼樣?做新郎有什麼感覺?」

   「衣領太硬了,好難受!」

   「那是你沒穿慣!」

   豬木從口袋裡掏出香煙盒,問憲吉要不要來一根。

   「不過,每個男人一生都要當一次秀才,那就是結婚典禮之時,將來就會變成有為青年。再過一個鐘頭人家也會這麼說你哦。」

   這話把憲吉的母親和介紹人花木夫婦逗笑了。

   「可是娶了那麼可愛的新娘,」花木夫人笑著反駁:

   「憲吉如何當秀才、將來變成有為青年?」

   「那沒關係,」

   憲吉向豬木使了一個眼色:

   「說不定會變成正月麻糬吃撐了,消化不良的男人。」

   花木夫婦、憲吉的母親並不曉得這句話的涵義。那是什麼時候呢?是豬木在東京車站附近啤酒屋,對於婚姻生活有感而發所說的話。

   (我們時而想要拋棄為人夫、為人父的角色,回歸男兒本色;但是老婆已經不把我們當作戀愛時期的男人,僅僅把我們看成是丈夫。長此以往,我們將疲勞厭倦,就像正月吃太多麻糬,感覺肚子飽撐。)

   豬木當然記得當時自己所講的話,不禁苦笑:「哪裡,我的胃不好,你跟我不一樣,你原本消化能力就很強,沒問題的啦!」

   「哎呀!你們在說什麼?怎麼說起胃腸。」

  花木夫人不明事情原委,中途插嘴,憲吉和豬木哈哈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