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日記RB
紅日記RB

退休的文藝愛好者~非誠勿擾

「結婚」中譯連載 第八章 妻子的旅行(三)

   惠美子不想和不認識的年輕男子同車。可是身穿褐色襯衫的青年已經打開停在門口的老爺車車門。

   車子是陳舊的達特產小型車,車門外還用白漆畫上骷髏。惠美子想到這種車子跑在路上肯定會引人側目,不禁有些懊惱。

   「不好意思,規子叫你開車送我這個歐巴桑。」

   惠美子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只好重複剛才的話語。

   「聽說妳今天跟老公吵架了。」

   「啊呀!規子連這個都跟你說了?」

   年輕人踩著油門竊笑。不出惠美子所料,路人都回頭望向這輛車。

   「你老公不高明哦。」

   「蛤?」

   「我的看法是,技巧拙劣的老公才會讓老婆生氣。」

   說起技巧,惠美子聯想到性,不由得臉上發燙,沉默不語。

   「換做是我的話,即使結婚了也要逆向操作哦。在我看來,這樣就不容易發生摩擦了。」

   他單手操控方向盤,開始自顧自的侃侃而談。

  「譬如說,做丈夫的用情不專,千萬不可拼命的隱瞞妻子。遇到諸如此類的,若是逆勢操作,才能讓老婆放心。」

  「要是我,每天下班就會故意跟老婆吹噓當天在宴席,或者是酒吧怎樣跟女人調情。起初老婆會覺得你在胡扯瞎扯,而露出不悅的臉色;要不了多久,她對這種荒唐的話術就不當一回事了。老婆心中的某個角落,總會認定老公是個大白癡!」

   「哎呀!沒那種事啦!」

   「老婆認為老公胡言亂語的時候,其實,老公真的是拈花惹草了。老婆以為老公是一派胡言,因此放下八百個心;結果,我們這邊就贏了。」

   「那,這不是欺騙嗎?」

   「可是不會傷到她呀。與其夫妻吵架,正面衝突;不如這樣,反而讓老婆感覺幸福。」

   惠美子很覺訝異,心想這年輕人怎麼會說話這麼無厘頭。不如說,她第一次遇到這種人,竟然對初次見面的女性冠冕堂皇的講這種有的沒的。

   這正是這個青年立石達彦的可乘之機。不僅是他,晚近的年輕人不像前一個世代的男性那樣尊重、體貼女性,會採取逐步方式親近對方;而是從一開始就讓女方驚訝,留給她深刻的印象。

   「妳也別再無聊的跟先生爭吵了,對先生展開逆向反擊如何?」

   車子開進大馬路,靠近電車站的時候,達彥這樣說。惠美子原本要在這裡搭電車,

   「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惠美子反問他。

   「譬如說,即使花心,只要不傷害先生就沒關係吧!技術問題哦。」

   接著他突然,

   「哎呀!糟了!我忘了加滿油。不好意思,可不可以拐到附近的加油站?」

   惠美子怎麼能說不呢?她一點頭,達彥就把車子往右轉。他嘴裡說加油站就在附近,實際上卻離車站相當遠。

   加滿油之後,達彥踩著油門,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這位太太,妳會討厭喝香檳嗎?」接著又說:「又不是聖誕節,談起香檳有些不對勁。前面有一家我們年輕人常去的餐廳。有點髒,可是供應香檳。」

   「但是......」

   「沒關係啦!只有車子加油,人不可以不跟進喔!」

   強行把她載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