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日記RB
紅日記RB

退休的文藝愛好者~非誠勿擾

「結婚」中譯連載 第七章 她是賢妻嗎?之二(五)

   就如妳在書信上不斷提到的,為了鞏固夫妻關係,而建立共同的生活目標,於是向我提出一些方案。例如:首先,計畫蓋一間客房,為了這個目的,夫婦兩人協力擬定方針,儲蓄、尋找工人。從妳的角度來看,這樣便能增進夫婦的團結、改善生活。關於這一點,我對於老婆--妳的善意是不加懷疑的;可是,想要完成這個目標,打個比方,因為要得到牛角,而殺了牛,則是得不償失的。

   妳記得嗎?我從鹿兒島回來,為了答謝吉富夫婦,想送他們較高級的漁具作為禮物。他們並肩坐在南街壕溝旁垂釣的畫面,依然鮮明的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我順便拐到日本橋,向批發商買了兩根釣竿。正好那天發薪水,所以用了四千塊並不覺得太心疼;不,對我而言,我的想法是,四千塊是我看到那幸福生活的代價,因此並不認為是浪費。

   「唉呀!你花了多少錢?」

   接過薪水袋,妳厲聲問話,想聽我解釋。

   「什麼?你說四千塊!我為了要蓋一個客房拼命的存錢...... 你不知道嗎?」

   我開始辯解。

   可是,我沒辦法用言語充分表達吉富先生夫婦給我的感受。

    「不是……」

   妳照舊板起臉,

   「我為了你能出人頭地也不惜花大錢,年終、中元絕對不會對你的上司失禮;可是對於像吉富先生這種人......」。

   「不能送吉富先生東西嗎?」

   「他對於你的將來、我們家庭的改善沒有幫助吧!」

   我再也無話可說。半年後,如妳所願,我們新的客房建設完成,兩人啜飲葡萄酒慶祝。

   妳喝得醺醉,臉頰泛紅,開始發表第二階段的目標--買土地。

   「怎麼樣?」妳得意的望著我,問:「我是賢妻嗎?」

   「哎呀!妳實在是......」我臉上浮出譏諷的笑容,回應:「妳實在是個賢妻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