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日記RB
紅日記RB

退休的文藝愛好者~非誠勿擾

「結婚」中譯連載 第四章 男人之心(一)

   感覺冬天提早一個月報到,冷空氣驟然擴散,寒空彷彿即將飄落初雪。

   但是,唯有這家百貨公司讓來客感受到舒暢溫暖。

   由於耶誕節即將來臨,四樓的玩具賣場湧進人潮。站在群眾當中,穿著潔淨制服的年輕專櫃小姐正向客人兜售山中小屋音樂盒。壓下按鈕,埋沒在雪堆裡的小屋窗子裡就會亮起紅燈,彷彿屋中的暖爐燃燒著薪火。接著,山中小屋的門扉就會開啟,流洩出輕快的音樂。


       飄雪的夜晚 讓人開心的壁爐

         點燃壁爐呀 我們來談笑吧


   「可以幫我把這個包起來嗎?」

   拿起音樂盒,中年紳士對專櫃小姐說:

   「小時候,我姐姐常唱這首歌。妳知道這首歌裡的壁爐是甚麼樣子的嗎?」

   「這......」

   不用說,年輕的專櫃小姐看來是沒有見過壁爐。

   「我在中國東北的時候常用,很像火爐,但跟火爐不同,是裝在牆壁的暖爐。冬天晚上,在火焰中放進柴薪,很有意思。」

   「送禮用的嗎?」

   「不是,簡單包裝就可以了。」

   客人從黑色皮夾裡拿出紙鈔交給小姐。他給人的印象是格調高尚的上司。接過物品後,步伐穩重的離開賣場。

   回到公司,他點上了捲煙,把音樂盒放在辦公桌上試聽。盒中傳來剛才在百貨公司響起的歌曲。


       飄雪的夜晚 讓人開心的壁爐

         點燃壁爐呀 我們來談笑吧


   「想請您在上面蓋章。」

   這時房門打開,拿著厚厚一疊文件的年輕職員走進來,看到音樂盒,露出白色健康的牙齒,笑問:

  「哦......部長自己買了這個音樂盒嗎?」

   「是啊!」

   「是給孩子的禮物吧!」

   「兒子已經讀高中了,不愛音樂盒,吵著要我幫他買爵士樂器,煩死了!」

   他笑說。年輕人也微笑轉身準備離開,這時他聽到背後傳來部長的問話:

   「楠君,你也該結婚了吧!」

   「有一個對象在考慮,還沒有進展到那個地步。」

   「這樣嗎......所謂的婚姻是......」

   部長話只說了一半,搖搖頭。

   「哎呀......不提了。上回的報告書快幫我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