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我在故我思

考考你,一個有著精神分裂跟雙重人格的人,當他發作的時候是幾個人?

行家

行家有兩種,一種叫內行,另一種叫外行

行家有兩種,一種叫內行,一種叫外行。

通常外行的會比內行的還內行,而內行的會比外行的還外行。

謙虛一點的外行會說自己是外行,而內行的也會說自己是外行。

驕傲一點的外行會說自己才是內行,而內行的會說外行真的是外行。

禮貌一點的外行會稱讚內行的真是內行,而內行的也會稱讚外行的其實也很內行。

看起來內行但實際是外行的,很多都是老板、主管或客戶;看起來外行但實際很內行的,很多都是員工、下屬或廠商。

老板、主管或客戶通常都「說」的很專業,而在他們的眼裡,員工、下屬或廠商都「做」的不專業,但是「說」的很專業的人往往沒有「做」的不專業的人又不行,所以這中間其實是很矛盾的。

雖然矛盾,但是為了生活大家也逐漸找到了平衡點,就是拋開彼此心中的感受,讓「做」的不專業的人去完成專業的「說」法,皆大歡喜。

這樣沒有什麼不好,唯一不好的是,「做」的不專業的人慢慢的失去專業思考的能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