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木
城木

我的綺麗幻想,歡迎沈浸遨遊。

從運轉到靜止之間

人的感受並不像學術設定的主客觀得以混為一說,離年少時日的距離,已如弱水之隔,而為了忘卻壞的連好的都被拉扯得不知從哪作為開頭正式地向誰訴說。千篇一律差不多的憂愁在日常的縫隙忽隱又忽現,想把這消耗的功率轉換成更微妙的形式好讓我的心靈能夠藉由文字流芳百世,不過我說故事的方法還是太過制式,也沒有多認真鑽研技巧逐漸頹靡的生活方式,想在平凡的日子找到屬於獨樹一格的超眾意識,要在一片死寂的淤泥不沾染到塵世的紛擾,不想讓它只是癡人說夢,而眼界到達身體卻跟不上的行為模式只能感慨自己心有餘的力不足,全力追趕?我還是在慢跑的速度看著擦身而過的領跑者們,不願低頭認輸乞求這公平的秒數為自己的無能而放寬標準調整成量身訂做的弱者特例,贏家已經登入不朽的殿堂,而我拈著報名的入場資格證卻害怕失敗而喬裝成同來崇拜的進香客,真能隨著時間累積而讓我的嚮往水到渠成嗎?答案似乎就在眼前,跨過山腳的里程碑後,前路又是漫無止盡,迷霧穿過又是更濃厚的山嵐圍困著往下個山頭的迷途中,盯著指南針前行卻忘記腳下的陷阱密布,無數的眼睛狡詐地等待取笑我的失足而落,事先準備好的武器不得不隨時上膛以防誰突然的有心之過,太過嚴格的自我要求不允許事情有任何差錯,不該得過且過?結論如何,還要多少的學習才能夠自如調整讓審判不再只侷限於對與錯,老實說,我還沒有十足把握,只能原諒駑鈍的人性繼續將錯就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