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木
城木

我的綺麗幻想,歡迎沈浸遨遊。

過長的留白

雲霄外的哪一點白,哪個曾經讓你傻望著窗外?

都怪我自負又無才,讓虛晃的分秒蒸發筆墨,錯過太多得以註寫為詩篇那些似錦般的流光,一縱就落成了過長的空拍。

栽在生活的運轉已不暇感慨,日子好壞無從由曆紙上推算,這個時代哪容身誰的天真浪漫,個人主義橫肆,獨斷的每個主觀在各處爭戰,彼此距離相隔多遠,該怎麼靠近點說?

往後數的時間還有多少是真的不好說,抓緊心該用怎樣的情來猜測天有什麼風雲?

穿梭城市人群的意識別於體制內的異形,我所思所想該記載在紙上卻總上載至心底,說或不說,怕訊息傳達的偏差使得溝通失敗,又怕怯懦地沈默錯把真實給掩埋。只能給身體點傷害,從肺裡吹出霧霾,暈眩的念頭替表達看上是誠實的自白,誰的是非對錯早不能讓人釋懷,該放下自持傾聽委屈的獨白,接受所謂精彩也是得要留白。

但不能總枯坐原地抱怨靈感不來,經歷各樣感受的過程難免有種虛耗感,而太想擺脫世俗輪迴讓自己愚昧地過度傲慢,自命有多不凡也無法切割事實上的平凡,其實只在世間苟延殘喘,如何完善的交代整段故事?我不該賴在我寫不出來,才不只因為我寫不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