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木
城木

我的綺麗幻想,歡迎沈浸遨遊。

台北式眼翳

(编辑过)
不至致盲,卻已看不清。

我的雙眼是我自得擁有超於常人機能的身體器官,不管怎麼過度使用看書、盯電子產品螢幕都不曾有疲累感或任何異狀,但近日不知怎麼的,眼睛就總是處在乾燥滯澀的痠痛狀態中,一直持續,除非我睡上一會兒給它時間修復,但一醒來不用超過一刻鐘的時間,乾澀感又會再度覆在我大腦某部分的不適感承受區不停跳出訊息通知提醒,擾人地讓我無時無刻處在既洩氣又煩悶的無奈裡,想生氣卻又無法將怒氣高漲地維持到與這個負面感受相同長的時間,畢竟這個症狀除了熟睡之外的所有時間都糾纏著我,也因為這個解除不了的「中毒狀態」使我的生活作息無法「順心」地運作,儘管還是能,但不管什麼都無法去看清什麼,被從未有過的酸楚控制,非得我閉上眼睛甚至強迫入睡,讓我失去主觀的視角從外接受資訊,被強制管制在身體這個黑暗的洞窟內,將自我與這個超速流動的城市時差隔離,囚禁在一片漆黑裡不斷反省一切的因與果。是附著到這城市什麼樣的髒污?使我的眼眸蒙上這片灰霧,跟這城市的人們一樣善妒、忿怒,眼紅他人的功成名就,我列隊進入大排長龍的隊伍、我追逐眾人認可的標的,我用他人規定「合法」的方式治療,勞神耗時傷財卻不見任何好轉,只不過被換一個方式詐騙走我的資源,滴光幾瓶的人工淚液,眼眶仍是極度乾燥像片沙漠,從前保持我黑眼珠泛光的淚蒸發去哪呢?讓我日漸冷酷無情的是台北嗎?我被強迫關上雙眼,不論任何有違我心之事要上演,我的身體已立下個防護措施,致盲我的雙眼,順理成章的無法看見,擁有名為無知的豁免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