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恩
司恩

Weg von hier ── das ist mein Ziel.

2022/1/4 文學是

文學是什麼

文學是謊言,文學是實話

文學是欺騙,文學是真誠

文學是虛妄,文學是真實

文學是空無,文學是存有

文學是佛祖的袈裟,文學是內褲

文學是花草,文學是糞土

文學是風和飄落的葉子,文學是引擎和排氣管

文學是白骨,文學是血肉

文學是一桌的佳餚和美酒,文學是垃圾掩埋場

文學是十九世紀的圖書館,文學是九歲的日記本(你看,它們裏頭都有潦草的塗鴉)

文學是望遠鏡,望向深邃的星空,偷窺無人的房間

文學是流淌著墨水的筆,是滴下鮮血的刺刀

文學是蒙塵的雨,是雲霧裡的朝日,是晨露和蜂巢裡的蜜

文學是祕密的地下室,是私掠船的船艙,是酒窖和閣樓,教堂和鐘塔

文學是情書,是課本,是辦公桌上的貼條和士兵懷裡一張皺摺染紅的紙

文學是冰箱,是防腐劑,是止痛藥和烈酒(兩者可以同時都是)

文學是搖滾樂,爵士樂和古典樂,你聽或不聽都沒關係

文學是鐵軌和搖晃的火車,是風暴和海嘯,是森林和地震

文學是羽翼,文學是雞翅

(文學是重複出現直到眼前的詞語和字句崩壞)

文學是在酒店外的水溝蓋旁嘔吐,文學是哭泣的嬰兒終於露出微笑

文學是焚香,文學是茶葉,文學是港口蔚藍的海風

文學是刪除鍵,文學是密碼,文學是健康的身體和未知的病癥

文學是愛,文學是遺忘,文學是沒有雲的天空

如果你問我文學是什麼,我大概ˋ會這樣說

文學是一個世界

你我生活在裡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