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天呆在牆角最溫暖
冷冷天呆在牆角最溫暖

冷冷天呆在牆角最溫暖

那是個...煎熬的3小時...


同學A確診...

同學B確診...

星期三通知大家放學後回家,開始線上課...
弟弟五年級了,不用爸媽擔心,自己步行1.5公里回到家...

想不到,周末一早起床就臉紅紅的...
把拔,我好像發燒了...

甚麼好像,我用看的就知道發燒了,果然一量快41度,OMG...

直接先快篩
雖然疫情已經這麼久了,但還是有點手忙腳亂,連快篩都沒用過...說明書看了好幾次才懂

手忙腳亂之後,還好結果是好的...只是這個燒的溫度讓人有點擔心...

貓貓也很擔心小哥哥...

中間吞了兩三次退燒藥,還好星期天燒就退了,活力跟食慾也都OK (小孩重點觀察指標)

星期一再休息一天,回到學校上學前再篩一次確認,想不到...

燈愣...這哪一招...我快當機了...

確認一下當前的指引,快篩陽,三類人可視訊看診,其餘到社區篩檢站

恩...總不能叫他自己去吧...

排隊...
無限的排隊
醫護都很辛苦

現場其實偶爾會有人尖叫,畢竟採檢要戳對地方
弟弟很棒,很勇敢連採檢的人都稱讚他表現得很好
我只能在旁邊默默陪他 (我沒辦法這種時候還拍照...)

如果要我說,

一個確診者在旁邊我怕不怕,我怕
兩個確診者在旁邊我怕不怕,我怕
三百個確診者在旁邊我怕不怕,我沒有選擇...雖然我還是怕

排了一個早上,到家已經是3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果然,手機開始跳有接觸的比對... (證明這個APP某程度還是有人在用)
我的心跳,也默默地在加速 >.<

晚餐自我消毒一下...順便壓壓驚...

今天CDC宣布同住家人可以0+7,所以快篩陰還是可以去賺錢養家

篩一下自己也比較放心一點
班還是要上,日子還是要過,陽光總在風雨之後 #許美靜
終於,7天再篩,陰性,可以獲得無敵星星了 ^^"

【感想】

真的是要做:最快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否則,遇到事情的時候真的會手忙腳亂

快篩陽到社區採檢站PCR
也就是說每天都有幾百人陽性從家裡離開自行到採檢站
採檢站附近應該頗危險

【後記】

該做的防護還是要做好,千萬不要輕忽
台灣真的不缺批評事情的人,而是缺少捲起袖子去做事的人
如果我們幫不上什麼忙,那麼至少不要落井下石
整天在那邊罵政府的人,如果你們有能力有方案
請投入去做點甚麼 (聽說某市政府真的很缺人手)
如果只是要靠北,那就不用了,事情不會因為靠北就變比較好...

最後的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度過

陽光總在風雨之後,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度過

好聽,而且感人 (衛生紙先準備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