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天呆在牆角最溫暖
冷冷天呆在牆角最溫暖

冷冷天呆在牆角最溫暖

【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4

【小佛,我知道今天要做甚麼了!】

因為不知道今天要做甚麼,才會更接近夢想
以致於一天又過了一天...

#EVERNOTE #子彈筆記 #殺時間就是殺自己

練習跆拳道時

我覺得:我的體力可以更好
我覺得:我的力量可以更大
我覺得:我的後旋可以踢更好

很好,然後呢? HOW TO DO? #刻意練習

具體化如何做到?如果可以這樣,就可以進步的更快!

PMP,專案管理
每個人都適合學習的一門學問!#大人學

加油!這本真的是不錯的工具書!推!

#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

第三章 逆算第二步,從未來推算回來 (PART-2)

24. 逆算計畫的五個步驟

1. 仔細調查必要的項目:東西,人,金錢,事情
2. 決定有效率進展順序
3. 預估各項目所需時間
4. 決定確認進度查核點
5. 決定甚麼時候就要做

請教已實現目標的人,不要向無法整理物品的人請教

☆「專案化」,期限內達成目標

籠統的夢想,VS具體專案化的做法

(1) 進行專案的基本設計
利用兩個標準判段執行價值:熱情,對人生的衝擊

(2) 進行專案的工程設計
找出具體要做甚麼,分成4-5個工程,再切分成容易行動的任務
利用甘特圖,讓多個專案同時執行

(3) 進行專案的評論
覆盤,經驗累積


#SMART法則:設定目標的原則

Specific(明確)
Measurable(可衡量)
Achievable(可達成)
Relevant(相關)
Time-bound(有時限)

ORP原則

Optimistic(樂觀的)
Realistic(現實的)
Ressimistic(悲觀的)

利用三種目標來避免風險,維持動機

小佛,你決定好,今天要做甚麼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