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天呆在牆角最溫暖
冷冷天呆在牆角最溫暖

冷冷天呆在牆角最溫暖

【閱讀筆記】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心態17

「走舊路,到不了新地方」

如果你認為教育很貴,請試一試無知的代價吧!

知識就是力量,法國就是培根

最恐怖的事,就是自以為我甚麼都知道

就算是壞掉的手錶,一天也會準兩次

成功的人,不見得知道自己哪裡做對

但是失敗,就可以檢討從中學習經驗

每一為大師,都曾經是個大失敗

沒有人是天生的,大家都是媽生的

成功,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減肥也是>.<)

(X)如果我有XX,我就能做XXX,然後成為XXX

(O)如果我成為XX,我就能做XXX,然後擁有XXX

你不會想聘請一個沒有經驗的人,帶領你爬聖母峰

注意我們向誰尋求建議

刻意練習,聘請一位好的教練,就能事半功倍

複雜的事簡單做,你就是專家

簡單的事重複做,你就是行家

重複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比較理想的方式,不是「我知道」

而是即使是重複的事,一段時間可以砍掉,重新審視覆盤一次

避免造成錨定,邊際效應遞減;也許就能激擋出新的火花!

如果甚麼事情你都覺得自己知道,試圖證明自己是對的

那麼,你就無法打破心中的框架,蛻變成長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