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The longest winter

玩累了,就該回家休息,疲憊得不行,也就該早睡。

世界上的規則總是如此,不是缺了一個人,地球就要大喊:不行。

你懂得了這個道理,也許就會明白快樂是什麽意義。

我的朋友,獨自住在一個偏僻的地方,可它最近熱鬧起來。

她就想:搬家,還是搬家呢?

可是她沒錢啊,這是開始工作的第十個年頭,她買了保險,買了股票,買了試圖等待升值的一切。

倉鼠只能確保一個冬天,她也如此。

所以她還住在這裏。

每天都開着自己的一輛小車,在街道上如風,在安靜里聽歌,這是她平靜的生活。

但也有苦惱。

只是她不會說出來,像只刺蝟,像是拳擊練習的速度球,直來直去,卻不肯輕易說出自己的堅持。

很多人喜歡她,也有很多人不理解她,我想,一定有人覺得她怪,也有人覺得只是小女孩的孤僻敏感。

我卻覺得,她只是不想讓人討論她的生活,因為她的生活,是她所選擇,於是也就很快活。

她在什麽地方,都希望有一處自己的空間。

這很難,對吧?人先要承認一些難題,然後試圖解決,但也未必需要解決。迎難而上是一種積極的態度,知難而退又何嘗不是一種對自己負責的決心。

所以,我很希望知道未來會如何。

因為,我也喜歡這種生活。

當每天早起遇到的風,越來越冷,有經驗的山鼠都知道該做些什麽。

有人喜歡成為一隻熊,如果可行,他希望轉世投生,可以做一隻熊。

我能明白,這個作者為什麽要寫這樣一個人。

我也曾想過,也許該做一隻熊,或是做一隻遨遊四海的魚,還是孤身一人的鷹。

人若是如一枚果子,未嘗不好。

不需甜美,也無需刻意苦澀辛辣,只要很平常,有澀味,可以干枯一些,可以堅硬一些。

等到人們習慣了我的存在,我就可以慢慢地結果,慢慢地等到成熟,慢慢地墜落。

可這真是一種幻想。

最漫長的季節,是否漫長,要看冬天的寒冷,夏日的酷熱,是否漫長。

一個人的選擇,如何被人選擇,也許要看這個選擇的人,都經歷過什麽,或是曾經夢想過什麽。

我不會成為一隻熊,起碼是這世。

我不會成為一隻魚,同樣是這世。

我不會成為一枚果子,

無論什麽時候,也無論是不是該有下一生。

因為我並不在意,自己成為不成為一枚果子。

於是,在這個冬天開始之前——

我想了想,那些值得人尊重的生活,以及那些值得尊重的人。

然後對自己說:

你看,你看,

你聽,你聽,

你的感覺,

依然如此準確,

你還是,你以為的那個人,

你不曾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