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Promise You

假如我会一门世界上唯一的语言,我会对你说出,天空星辰,大海浪花。

但这样过于矫揉造作,也不是我们曾经喜欢的那样。

曾几何时,我们眼前的一切还没有变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之间,一切都把我们远远甩在很靠后的地方。虽然苦痛,却不陌生。你从那里走过来,我从这里迎过去,于是我们便会相逢。这是一个美丽的愿望,是吧?就像小时候种过的花,无论是否开放,也都曾饱含热望,期待一次春风。

只是这样太过抒情,并没有人太过于喜欢,我记得塞林格曾经写过一个故事,收在某本无名的集子,我印象很深,但却又早早忘记结局。但也没有什么关系,因为他的那些故事,总是没有什么结局。其实到了今天,我仍然不能完全理解过他,更何况是那些语焉不详的故事呢?

小说原本不是单纯的故事,正如我们看过的作品,说出的,却未必是真正的全部。

于是我才希望拥有一门语言,只有我一人可以说出。

但这是一个不成其为真实的妄想,因为语言存在的原因正在于交流。

我所掌握的语言,既然不是为了什么人,又为何要有这样一门语言?

也许只是因为听我们说话的不仅仅是和我们一样的生灵。

天空布满了彩色的云,大地长出了无名的野草,在我漫步秋日的清晨,就像一步步和这个世界对话,它说了什么,我也不能确认,可我说了什么,我就能够确认吗?

别以为自己就是世界上最独特的一个。

也别以为,我们是没有自己的灵魂。

让我睡下吧,我轻声祈祷,然后便在辗转难眠的午夜,渐渐睡着。

是梦寻到了我,还是我寻见了梦,可惜我已忘记了,可惜她已忘记了。

无论准备了多久,还是会手足无措,轻轻一击,就可以让我们粉碎。

是啊,因为这就是我们自己。

正因为这样,我才会更明白,有时候,我们只剩下自己一个。

需要的不会从天空坠下,仰望的时候,也不一定只有星光闪烁。记得希腊的哲学家会被从空掉落的乌龟砸破脑袋,而走在路上,也会绊倒在一个小小坑洞,如果你不幸享受起婚姻,那也有一盆冷水,让你更懂得这个世界。

难道独身一人就可以享受宁静吗?

我们所逃离的,仍然会在未来见到。命运从未改变这世界雨的总量,只是下在了不同的天气。我们承受着自己的生命,这并不是一种可以自由选择的事情。

我可以改变看待一切的眼光,也可以学会与自己对话,但正如某人所说,我们还是会陷入自己的烦恼之中。他的方法是去读书,那我们呢?没有人回来告诉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知道方法。

这大概就是一些散碎的想法,正如大侠们掏出的散碎银两,你永远不知道那是多少钱,但你明白这些足以应付眼前的账单。

——大侠,大侠,银两还有多。

——小二,小二,剩下就给你。

——大侠,大侠,谢谢您打赏。

——小二,小二,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谁和我一起站在台上,但我想,这样的台词太过糟糕。

只是——

这就是生活 Promise Yo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