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On my own


一般说来,别人遭到的不幸,永远有某种使旁观者感到悦目的东西,——甚至不论您是谁。(Вообще в каждом несчастии ближнего есть всегда нечто веселящее посторонний глаз — и даже кто бы вы ни были.)
                                                                                            Ф. М. 陀思妥耶夫斯基《鬼》


  • 最近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会好起来的。

偶然間看到的一句話,讓我想起往事,於是回憶便猶如下起來的雨,既然開始,就不會輕易結束。

或許也有轉眼天晴的時候,可這些往事,唯有那細密綿長,不肯收拾的微雨,才配得上。

我們都有自己的驕傲,只是 All my life,I've only been pretending ,如果一切就這樣繼續,我想,並不會出現任何奇跡。

在這個很好的世界,依然有餓死的孩子。

在這個安寧的夜晚,一樣有滿懷怒火的人,死在冷冷荒野。

在這個剛剛睡醒的明天,總能聽見一些不願意聽到的信息。

我也不知道什麽時候,早已不肯站在街上看熱鬧了,但偶爾還會願意追問一些消息。但那也不過只是一種空白。我所關心的是一個陌生的人,還是只因為自己生活太過凡庸。每個人都不喜歡這個普通的標籤,於是每個人都試着讓自己顯得特別。我知道,一個足夠自信的人,不會在意太多外在的眼光。可我又如何能知道?難道你也是一個足夠自信的人?

在我的生活中,我已經習慣了平靜,不喜歡繁鬧,懂得了普通的好,也就忘記了曾有過的那種嚮往。

勇敢是認清自己厭惡喜好,是從心裏來的,所以我還留有恐懼,只是因為我還在意那些身外的事。

我同情每一個陷入困境的人,即使這之中也有很多因果,也是如此。

不要把自己打扮成一個信徒,導師們從來都只想讓你尊重自己。

沒有人喜歡那些高高在上的人,更不認為其他人比自己更有道德。所以,我們容易崇拜偶像,但也願意看到偶像被打破。而這個世界正是一個打破偶像的時代。

也許是我們太過糟糕了,所以這個時代沒有什麽真正的偶像。

可我們真地需要什麽偶像嗎?

我表示懷疑,但無法確信。

我也有自己崇敬的人,也能明白一個身邊的人,有着怎樣巨大的力量和智慧。這是我望塵莫及的,原本我以為是自己練習不夠,後來才發現,這只是因為我們是不同的人。

回憶可以讓我們變得溫柔,也可以讓我們憤怒。往事歷歷,也讓我傷懷,或者開心大笑。一切都那麽變化未定,正如水波,風來風去,動的何嘗是一點點水上的漣漪。一切在心中,一切在自己的眼睛。

我需要承認,自己也做過一個旁觀人。

那些看着別人跌倒便哈哈大笑的人,也許只是忍不住,而不是存心作惡。我可以理解這樣的行為,也明白,若是有一天,他自己懂得了這樣的道理,也會在未來變得更加願意同情,更加願意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在某個過去,我記得一個人,有一雙愛笑而溫柔的眼睛。

她為了某個滑倒的男人而沒能忍住笑聲,可她依然笑着去扶起他。

那個正感到疼痛和羞臊的男人,因為慌亂而根本顧不上感覺到她的美,於是在慌亂的道謝中,兩個人就這樣分開。

後來,再另一次應聘的間隙,她又給他待了一杯咖啡。

他才有了足夠的平靜來表示謝意。

我希望這個故事繼續下去,當然這個故事也確實繼續了下去。但我沒有看到,於是也就無法向你報告。但我願意相信,一切可以更加美好。而你,我的朋友,也不必故意來反對。為什麽不可以簡單一些,就相信今天是個好天氣,你也一定能變得更好呢?

最近也許沒有什麽變化,那些煩惱可能不會輕易消散,但為什麽不相信一點點,相信我們的今天,有了更好的結果,於是一切就會開始變得好起來。

理解他人,也是一種善;而理解自己,則是一種勇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