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不難過可以嗎

我很難過。

還有很多負面的情緒,一次次流過心頭,但也不是那種無可奈何的哀絶,更不是秋風秋雨的憂愁。

如果勉強比喻,大概像是剛剛走出家門,晴朗的天空,突然掉下鳥糞,然後打在鞋頭。

好的方面,是沒有掉在頭上,也沒有掉在衣襟,穿的又是皮鞋,可以擦乾淨。

壞的方面,心情一下子糟糕起來,即使處理好了鞋頭,走起路來,也有一種彆扭委屈。

人大概就是這樣被情緒所左右,即使一丁點的事情,吹過來的風,草便會跟着搖搖。

真正的大問題,其實是很少的,真正的大苦惱,反而不是什麽苦惱了。

我們一生中,最大的煩惱,還是這樣那樣的小問題,很可能睡一覺,吃點甜甜的東西,或者只是幾句溫柔的安慰,便消散了。但又不像是很容易可以消散的,在我們心中,它真實得像眼中的微塵。別人不清楚,我們自己卻感受得非常清晰。

總有人會羨慕大心臟的人,我就時常看着那些皮皮實實,喜歡打打鬧鬧的,感到:真好。

我挺替他們感到高興,畢竟這是一種對待生活的態度,樂觀積極,善於脫離負面情緒。

我呢?還在學習之中,事實上,我有時候就會想起杞人憂天的故事。

杞人成為笑話的主角,或者被諸子們拿來比喻來比喻去,但問題在於,杞人想得到底有沒有一丁點的道理呢?

笑話本身讓人發笑,並不因為笑話本身毫無價值,更不是為了搞笑就憑空編造。小醜有意跌上一跤,雖然是假的,可無論是他絆倒自己,還是讓身體接觸地面,除了削減了疼痛,跌倒都是真實的。笑話不真實,便讓人笑得沒有價值。比如說,有人被糊了滿臉蛋糕,我們拍掌哈哈,可要是這個視頻是用特效製作的呢?你提前知道了,你還能笑不可支嗎?

杞人的想法并沒有錯誤,反而在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們的生活常態。這就像一點點小的煩惱,正如天會不會塌下來的疑問,都格外真實,卻又容易成為旁人的笑話。

我們不是生活中的小醜,沒有提前準備好墜落摔倒,當我們感到了自己的傷痛,那些能讓旁人哈哈大笑的小事,每一粒都真實得磨礪着我們的心靈。

所以,我喜歡音樂,喜歡弦樂四重奏里的提琴,大的,小的。我喜歡閒逛在一家不知名的博物館,裏面有一些不知名的油畫、水彩,或者只是簡單的素描,猜測着彼此的心情。我喜歡讀書,有時候走進自己熟悉的圖書館,在那一排排書架間遊蕩,偶爾拿出一本,偶爾放回一本,直到選中了今天下午的夥伴,才安靜坐在窗邊,等着夕陽漸漸熄燈。我也喜歡在冬夜,走在街道上,直到山邊,看看那些因為離開城市,才顯出光彩的星辰,一顆一顆,早已被賦予了美麗故事。我喜歡在心裏默默思念,因為看到他們在網上爭論什麽品牌的瓜子最好吃,而變得心情好起來。我也喜歡敲打着鍵盤,然後想到也許有一些不認識我的朋友,走過來,又走過去,因為不經意地點擊,便瞭解了一些我此刻的心情。我還喜歡,就什麽也不做,只是安靜地待在自己房間,既不會羨慕山山水水,也不在意太多笑笑鬧鬧,只是覺得一個人待着就很好,讓我覺得開心。

我難過的時候,有很多辦法,但我也知道,沒有什麽能真正勝過時間的解藥。

閲讀一篇文章只需要十五秒,若是跳過去全部,那一個標題只需要你一秒的停留。正像擁擠的街道,偶然間,我們注意到的一片水窪,倒映的影子,是今天在我們眼前剛剛過去的真實。

苦惱是有價值的,我知道,但我無法告訴現在的自己。所以我寫下現在,等着有一天,那個可能的未來自己,還會回頭,回頭看一眼過去。那裏有煩惱,也有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