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修理工

修理什麼的,生活當中還真少不了。要是自己沒那個本事,又不能大大咧咧,忍得下去,就只能去找個修理工了。

「Ni好。」

開門后是一張大臉,黑黑圓圓,說起話來還夾雜著中央區的口音。我努力壓下自己想笑的嘴角,因為這個自稱修理工的人,實在有著喜劇演員的天賦之身。

我說:「怎麼回事?我沒有打電話請人啊。」

修理工點頭:「是的。我們修理工是從來鼻子最靈的,什麼地方有要修理的東西,根本不用事主打電話,我們順著感覺就來了。」他說起話來還真是一點兒也不謙虛。他肥胖圓潤的大手抓著一個橙色工具箱,看起來可夠重,只是在他手裏,根本顯不出重量來。他站在那兒有著職業式禮貌,說:「您看,我是不是就馬上幹活。您也夠忙吧。」

我只好讓他進來,畢竟家裏確實要修理,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幹好。即使他都開始換上全套工作設備,嘿呦嘿呦干得熱火朝天,我也覺得這個人還是應該去當一個喜劇演員,再不濟做個小醜也足夠逗樂全場。

想著想著,也不知道是不是這種等在旁邊的時間,太過無聊。我竟然問出了口。

「我說,就沒人提過您有什麼天賦?」

修理工正從桌子下面轉出來,手裏還拿著剛拆下來的零件,一邊用帶來的噴劑清洗,一邊說:「您不是第一個這麼問我的。有的人可直接告訴我,該去換份工作。」

「抱歉,抱歉。」我搔搔頭,這是我感到尷尬時候的習慣動作。走到旁邊倒了一杯茶,然後走過來說:「請喝點茶,很辛苦。」

「謝謝您嘍,不過我們修理工可從不給事主添任何打擾的。我們總是自帶一切。」他為了證明這點,還從口袋裏掏出一瓶水,咕嘟咕嘟喝了兩口,又說:「真謝謝您,但我不能接受您的好意了。」

他轉頭又開始忙活起來,別說,他是個很專業的人,什麼都干得仔仔細細,拆拆卸卸這麼長時間,地面和檯子一絲不亂,連原本積上的灰塵,都小心翼翼地擦拭掉了。這比我之前任何來修理的人都專業,連社區號稱乾了三十年修理的工頭都不如他利落。

我就這麼看著他工作,慢慢也不覺得無聊了,反而覺得這些擰螺絲,換零件的工作,是一種和我現在的職業,一樣都具備專業精神的工作。

他終於收拾好了一切,站在那裏,就像是剛走進我家門一樣。

「感謝您的照顧。」他低下頭找出一張單子,讓我簽個字。

我接過來,并沒有太在意數字,反而很快簽上。我覺得他這段時間的辛苦,即使要得高一些,也完全配得上。毫無疑問,這時候,我是再也沒有把他看作喜劇天才的想法了。我認為,他就是一個專業的修理工,如果不是我平時接觸太少這樣職業的人士,我大概直接就用了最好什麼的形容詞了。

他出去的時候,很輕快,走出門還回過頭再禮貌地告辭。我也鄭重回禮,表示對他的謝意和尊重。

這樣的一天,無疑是快活的。

我決定一鼓作氣把剛纔完成的工作,重新再做一遍。因為,我的工作,也需要修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