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T的安慰(三十七)

(七十三)

真童走進來的時候,雖然還是那麽安靜,可我認為他與平常不一樣,事實也是如此。

「我不唸經了。」

「還俗?」我好奇地看着他認真的臉。

「不是。我還是和尚。但我不唸經了。」

「煩了?」

「只是不唸經。也不是煩了。」真童如此說,「唸經又不一定是和尚。和尚也不一定唸經。」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T倒是從書本上拔出眼睛,看了我們兩個一眼,然後嘟囔了兩句,又繼續看自己的書。

她缺乏好奇心。

我也算不得有太多好奇心,但真童鄭重跑來告訴我們,一定是有其他事要拜託我們吧。

「我打算參加唱歌比賽。」

我問T:「真童唱歌很好?」

真童不等T擡頭,就說:「不是因為這個。我對唱歌,也沒有什麽執念。」

「那你是怎麽?」

「每個人都有要完成的心願嘛。」真童倒沒什麽不好意思,這樣說了一句,就拜託我們幫他報名,畢竟他年紀太小,還不能自己去。

我只好答應下來,T則一聲不吭。

第二天,我就找到真童給我的地址,那是一間雜貨鋪,畢竟這只是一場社區唱歌比賽,沒有太多官方參與。

老闆兼職報名登記,但真正執筆記録的,是他的孫女,一個比真童大上兩歲的女孩,長着一雙大眼睛,格外明亮。

「是這兩個字嗎?姐姐。」她問。

「是的。」我說,「真實的真,兒童的童。」

她趴在小方桌上,工工整整地寫着真童的名字,然後還給了我一張回執,上面告知了比賽的時間、賽制,還有彩排的時間。

「一定要提前拿來伴奏帶,或者告訴我們要唱哪首歌。」小姑娘認真叮囑我。

我對她很有好感,感謝她的善意,然後帶着那張回執走了。


(七十四)

真童的歌聲算不得難聽,甚至可以誇讚一下他聲音的響亮,但就是沒有一種唱歌的感覺,越聽越像是在唸經。

「找個老師,臨時抱佛腳一下。」說到這句話,T自己都笑了,確實是要抱佛腳,真童家裏就有。

真童並不同意,他只是一遍遍練習,唱完就好。

我倒是有興趣聽下去,但總是聽着伴奏帶,卻讓人實在堅持不下去了。

我喜歡人聲,但不喜歡這種重複。真童的歌,可以讓我聽到他一遍遍的不同,但那反復重複,不斷更換節點的伴奏帶,卻從來沒有任何不同。

我說:「真童,下週去彩排,我再陪你去吧。」

「好的。」

「那我就先出去溜達一下了。」

T看我拿着外套就走,不僅用手指點點我,知道我心裏到底在想什麽。

我也對她笑了。

「您和我都是瘋子,何必硬不承認?」T說。

「誰說的?」

「布爾加科夫。大師和瑪格麗特。一本我沒看過的書。」

真童繼續練習他的歌,我搖搖頭,關門而去。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