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孤獨的馬在廣闊的平地上點頭

—1—

唱首歌吧,唱首歌吧,如果你感到寂寞,如果你感到快樂。

—2—

有時候,我會幻想,自己也有一匹馬。

在唐代的詩歌中,慢慢從一位詩人的手中成形。

他歌頌自己心中的瀟灑,而我則懷念那已然消失的風和草原。

—3—

沒有一個人不渴望着飛翔。

但我們終究站在地面,卻連天空,都懶得去張望。

我們生怕自己絆倒在路上的一個個阻礙。

這是一種冬天必然會來的寒潮,這是海面突然聚集的狂風,這是地面破碎的裂縫,這是一種不可想象卻會出現的噩夢。

我們無法抗拒夢的到來。

所以,我們期待着,乞求着,假裝遺忘,慶幸逃避。

—4—

這個時候,該給自己甚麽?

還是想起那些本該記住的人,或是不曾遺忘的事。

你的夜晚,到底在哪種顔色里流浪?

你的心情,到底在哪個方向搖晃?

你的快樂,去了哪兒?你的悲傷,給了誰?你的一生,被你輕輕嘆息,又在何處安放?

—5—

我實在不能繼續這暗啞的聲音,就像無窮無盡的詩歌,被不同時代又不同種族的人所吟唱。

他們各自取了各自的名字,他們各自有各自的幻想。

所有幻想都是謎,所有希望都是癢,所有的你問所有的你,於是你才發現,在那個排尾始終等待的,是你一個人的獨唱。

—6—

唉,拯救生命的,是藥,還是愛。

如果是藥,我們在沒有藥之前,到底過得是什麽日子?

如果是愛,愛又是什麽?

是找到一個人,還是遇見一個人,是拐角處忽然撞入懷中的芬芳,還是大雨中撐起傘的力量?

那些為了愛而不停前進的人,到底在路上看見了甚麽,那些被走過的路,又在誰的心中鋪遍每一點時間?

—7—

你累了。

我也累了。

我的生命里,有過風雨,有過迷霧,有過一層層被剝開的真理。

我和我在對話,而那些白費的回答,早已成為讓人臉紅的過去。

過去何曾過去,我們正是那千百個過去,於是我們便不能不在泥濘中掙扎,既覺得骯髒,又無法逃離。

唯一慶幸的,或者唯一讓我們感覺還可以堅持的,或許就是,不曾停止,於是便有了痛苦的希望。

—8—

水面清澈的時候,我可以看見自己的臉。

水面渾濁的時候,我可以看見自己的心。

我沒有什麽能夠給你的,就像我們早已忘記了彼此的名字。

就像時光中那些偶然瞥過的眼光,是閃電,才有雷響;而我們,則選擇遺忘。

唉,別再傷懷,別再喚醒。

有人歡喜,就有人悲傷。如果一切所求,都是我慢,那麽該怎樣才能安慰一雙穿過風雨的翅膀?

你的流浪,讓我如此心疼,你的眼光,有着無盡彷徨。

別這樣。

—9—

這是一匹馬。

在黃昏裏,用剪影,將自己的傷疤,化作古老的畫像。

詩人走了,雕版還在;眾聲喧嘩,一人獨唱。

可到了天還是天,地還是地的時候,誰來見證這孤獨倔強的影子,為了這永恆的大地,而不斷點頭嘆息?

別遺忘,別惆悵,別給自己一個悲傷的結尾,別讓靈魂,停留在古戰場。

秋風里,明月下,該拄着杖,該寫着杏花春雨。

—10—

我安心躺在那溫暖柔軟的生命之上。

讓滿心的焦慮和渴望,都在一點點的生長中,獲得了釋放。

我輕聲呼喚你,就像你輕聲呼喚我。

一匹馬對一匹馬的溫柔,不是話語,不是交易,而是在廣闊無人的草原,有了夢,有了信任,有了開始的忍耐,有了不變的等待。

於是,你呼喚我。

於是,我呼喚你。



——

注:標題來自梅蘭妮·阿爾梅德《鄉村情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