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別忘記給我捎來一本書

我知道你唱的很好聽,
可那又怎麽樣呢?
過去的歌聲,仿彿仍是在耳
你的名字卻依然默默無聞

像伍佰那樣的聲音
坦白講出,今天不是很適意的天氣
天空變化着無數表情
你可曾分辨過

或許我也不能真切感知
火車拉着笛飛馳,當年會有黑煙
而今除了速度
我們可曾剩下什麽

愛上一種有尊嚴的生活
就注定要艱苦勞作
愛上一個無法接近的人
在深秋,仿彿光凝結在葉尖

海洋深處地震,搖晃着我的床
還黑着的天空,不肯讓我醒來
若是能夠繼續做夢
也許我還是分不清,什麽是假,什麽是真

聆聽,重要不是聽到什麽
微笑,不在於你能否表達
失望,也許帶來一次機遇
理解,不必握手,就可以離開

你換了歌,我卻還不知道名字
想問你一聲
你卻讓我等了一生
跟隨着不曾拿出的秘密,忽然如風

不管通過什麽方式接近
你總是調皮伸出舌頭
讓我看看是否也有掌紋那般的秘密
我點頭:一切會很好

濕重的霧氣,會散去
迷茫的心,會晾乾
你的承諾早已說明這個世界
依然值得期待

攀登到最高的城市頂點
那只是我們曾經相約卻害怕的塔頂
沒有任何人來給出定義
在變化的時間,再高的心情,也會成為垃圾荒廢

鐵廠里曾經叮噹作響
我翻開書本,打算找回曾經的激昂
小醜被畫得更大,這是前人的密碼
有人早已背叛,有人卻還拒絶迷茫

藕荷色的披風剛剛過時
生命之中的歌聲,也已消亡
有人把整個宇宙當作背景
我卻寧肯去看那幕生澀的木偶故事

你該向我說明一切
告訴我這開始到結束的一切發生
別讓一切都失去意義
別給一切留下無足輕重的光榮

讓能唱歌的人,唱到九月
那是收穫的季節,可以采摘,可以釀酒
找回我們的狗吧
今天,糧食已然足夠

別忘記給我捎來一本書
別因為焦急,腳步變得踉蹌
我要你平平安安
我相信最終的結局早已給出

回家吧,孩子
讓云像狗,讓花像馬,
讓相遇猶如故事到了結尾
擁抱是一場再不離分的句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