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Salut marin

想寫一些什麽,又不想寫什麽。看了一本書,又合上一本書。那些影子在腦海中搖蕩,像是午後陽光照在水面,折射的光刺眼而明亮。我合上眼,能看到一片溫暖的顔色。但在最終的日子,我不知道該如何講述。記得有過一位老人,曾經希望我多陪陪他,但我還是逃離了,因為那是在我還不懂世事的年紀。我有着不同的敏感,卻沒有更加寬容忍耐的心。

Tutti sanno cosa fare della mia vita e io no(所有人都知道我该怎么做,但我不知道)。

是啊,人生無法重來一回,而我們很快就將進入那些曾目睹的年紀。很多書會悄然走入,只因為那些精靈,隔着千萬里,依舊能嗅到你的氣息。我們看不到,只是因為我們還沒長出第三隻眼。但不必沮喪,也不用為了那必然的命運而害怕,一切該來的,到了該來的時候,那些恐懼也就隨着青春,一同遠去。

生命自然極為脆弱。你無法說清楚自己,或是任何一個人。到底該怎麽去做,確實是每個人都很清楚,但在萬人如海之中,我被不知道的空白所隱藏。你怎麽知道沒有的定義下,既沒有叫作「沒有」的人?你又怎麽肯定,所有肯定的背後,不曾藏着一個「NO-肯定」的魂靈。

人是星辰,各自遊行。

當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就像知道什麽真實的秘密。那一天下午,打開盒子,卻發現多日的期待,只是一片空虛。我們在那結果前所得到的,無非只是過程中的激動和希望。是啊,很多人都說,也許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事過程。可我總覺得難過,因為這安慰不了我曾有的期待。

假裝堅強的人,假裝了一輩子,那麽他是一個堅強的人,還是一個虛僞的人?

我們可以告訴自己,這已是幸福,或是所謂勞有所得,付出必有回應。但當你兩手空空的時候,或是在一片繁華里,忽然轉身,那燈火闌珊處,你不想有什麽是你所期盼的嗎?一片片的松林,一陣陣的松聲,過於迷醉的詩人,彷佛得到了什麽召喚,於是便和那無聲的活物,問答彼此的過去。但花前一壺酒的寂寞,終究只是一場大醉,醒了後,又該怎麽走呢?打個轉兒回來,還是向那無所知的未來,飛去,飛去。

那個可憐的國王女婿,必須打開兩扇門中的一扇,是被怪獸吃掉,還是高高興興迎娶公主——你選擇什麽呢?

還有更複雜的,前一晚的窗外,有人悄悄告訴了他一個秘密,打開左面那扇吧,那是你心心念念的公主,這樣就可以過上最美好的日子,達成你所有心願。

但這會讓你更有把握嗎?還是說,當你失敗的時候,會因為輕信,在恐懼之外增添了更多悔恨?

這就是人生的困局,你能選擇的時候,任何變動只會增加你的風險。而你理解一切,並且可以接受一切的時候,抱歉,孩子,那些選擇早已如飛而去,再也沒有了什麽在等你。

夜は暗い 誰も明かりを持たねば(夜晚黑暗,谁都必须有光明

正如一句一句異國的文字,你相信那些括號中的解釋,是真實的翻譯嗎?

難道這些或迷茫或激昂的文字,不是一種有意虛構嗎?假如你真地相信,那這些無稽的文字,將成為你未來的真實。你在相信中,竟然構築了自己精神中的高樓大廈,而這些看起來固若磐石的詞句,竟然只是一個無意的玩笑,或者某種以訛傳訛。到底在這種堅信之中,我們是因為什麽,才如此堅信呢?

在沙地上畫一個圓,我畫得越大,所接觸到的未圈起之地,就越大。我永遠不可能將所有未知,劃入自己的圓圈。正如我的人生,永遠充滿着真假虛實的告誡。

一個神靈,在那漫漫長路的門口,高聲說:拿來吧!將那懷疑的放上來稱量。

但你是相信它,還是相信自己?

在沒有指南針、牽星板、十字測天儀、六分儀天文鐘的年代,一個水手必須學會觀察天象,懂得識別海洋的顔色,風的味道,以及一切可以讓他去而復返,平安歸來的跡象。

可風暴的到來,總有那無法用這些跡象去解釋的時候,你砍下了桅杆,便只剩下聽天由命的漂流。

我們確實無法判斷每一樣東西的真假,但在那無窮無盡的生活變化中,不也有一樣,可以由我們所決定嗎?

人生乐也洋洋皆因找到新志向
人贵坦率相向仿佛皎洁新月上
让我坦荡荡
               ——盧國沾《讓我坦蕩蕩》
让我坦荡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