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巨人

又聽到了熟悉的樂曲,也看到自己的舊文,忽然被人又讀過了。

當然,一切被掩埋到網路角落的文字,並非僅此而已。只是有一些,是你們不清楚;另一些則是我也忘記了。所以,當我又一次想起,似乎記憶便鮮明起來。彷佛山谷中寂寞開合的紅花,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忘記,就失去了春天的力量,卻會因為一個人的回想,得到某種灰盡的光彩重生。

是啊,直到世界末日,或只是一個人的離去,我都希望還有人願意看看這些寫下的。

只是過了這麽久,一切都沒有改變。

我也曾獨自坐在荒野的樹林下,仰頭看向比舊日更加清晰的星星,然後感到一種無邊無際的難過,卻也有一種釋然——而那是在夢裏。

每個人都會在夢裏得到安慰。若不是,就更加讓人憐惜。人生的苦痛,並不因為人和人的力量差異,而有所增減。正如那條橫隔在此世彼岸的河流,寬窄唯有等待自己去測量。孫悟空有一塊神鐵,據說是從龍宮借來的,這是《西遊記》說的吧?我也記不清了。更何況這個故事能說明什麽呢?我們有一個朋友,嗯,強行借來一塊寶貝?不,不,我不打算這樣去描述一位朋友。

再睡一小會兒。

這是一個難題嗎?這是一種不甘,或是一種難以熄滅的渴望嗎?

Lascia ch'io pianga la cruda sorte
E che sospiri la libertà!

難道不是這樣嗎?一個人想要更好的生活,也是一種錯嗎?

那個聲音說,一個追求真理的人,不再執著,也不貪戀,他四處遊蕩,他無所罣礙,即使是人世間最不可解脫的情感,他也選擇一個人獨居,選擇對於另一種生活的尋求。

我聽了之後,彌增傷感,卻又明了自己的心中,為何如此輾轉難眠。

身體伴隨着我,靈魂證明了我,但在那宇宙的神秘核心,也許還有一種力量,約束了我,定義了我。我望着窗外天空,半輪月亮,如此光明,讓路燈的光芒也顯得黯淡。人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麽?如果能夠將在月光下走路作為一項職業,我是不是也會覺得疲憊,還是說,一切不過只是一種表象?

當一個人迷茫的時候,就會連語言也忘記。

蘇美爾人漸漸忘記了自己的語言,於是那些字母便慢慢丟失了自己的意義,後來的阿卡德人,後來的巴比倫人,後來的波斯人,後來的……人們,讓這些楔形圖案,有了自己的意義,然後他們也不再記起。於是那些刻在石壁上的雕像,傳說在口中的史詩,都成了神秘的字母和有了更多意義的符號。

我們的生活,化作符號,而我們的面孔,則有了神聖的光輝。

一切神都由此而來嗎?

那不肯供奉偶像的宗教,也許得到了真正的神諭,也可能只是明白了,鏡中水中的,無非都是一種投影。若我們無法去驗證,也就無法來確認。

那個聲音告訴我們,為我們在水中建起陸地,讓我們身處島嶼,得到安定。

One day,they’re not gonna keep me down
they’re not gonna shut me out

They’re gonna do what they do,I do me
I’m moving against the crowd

其實到了最後,都是幻象,而這種關於「幻象」的想法,也是一種虛無。

你知道嗎?在不算很久的以前,卻又都忘記了的從前,是有巨人的。

巨人身軀高大,讓地上的一切生物,都看不清他的面孔。

那個時候,風不是從天空而來,雨不是從天空而來。

當這個巨人哭泣,世界就在雨中;

當這個巨人呼吸,世界就在風中;

他憤怒的呼喊,便成為滾滾而過的天空雷聲;

他看向地上一切,讓我們看到光明;

沒有山峰的地面,會因為他而產生一切起伏;

沒有萬木扶疏,夏日鳥鳴的時間,因為他,也可以一切變得有了生命;

可他拒絶一切崇拜;

他也不想成為一種永恆的生命;

我們每天都在這裏,每天都在那裏,每天都在他的身軀之中。

相信我,我說的只是一個童話,就像小心眼的那個,或是抓住海客的那個獨眼,還是不願意見人的害羞者……

我知道,很多人和我一樣,他們不肯說出真相,於是就有了一個又一個童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