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請為這一切而舞

當我憂慮的時候
或許,我只是不知道
記得小時候,也有

也有,別人歡笑
我卻躲在一角,不知道
只是看着燭光,深深着迷

蠟燭在燭盤燃燒
漸漸消融,漸漸變老
那些黯淡的火,流淌出

我只是看着,只是忘記了時間
正如此時,憂愁
不知道,不知道從哪兒而來,又將什麽時候才能減少

當我們還小
當我們相愛
當我們不知道憂愁,也不期望它什麽時候會少

那是快活的微笑
不必虛情假意,不必努力翹起嘴角
一切都像該開的花兒,開出又落,落後再開

你已長大,我將變老
南半球天空,是一晚思念,也是一隻不滅燭火
我怎麽又想起,你與我告別時的擁抱

曾經有一隻蠟燭,熄滅在孩子眼中
曾經有一個人,相愛卻又分別
曾經有多少憂愁,便曾經有多少美好

你可懷念,你可明了
我也漸漸清楚,什麽才是自己所求
一次次再為你點燃,火的閃耀

過去了,那海洋,過去了,那夢中浪濤呼嘯
總有人不小心吹熄那燭光
我卻不會在意,因為重新點燃,是給自己定下的幸福祈禱

難道說,你不知道
不管此時,我們都身在何處
燭火點燃了,就不會再次熄掉

光是火的魂靈,我是你的懷抱
請你微笑,請你放下煩惱
天堂就是憂慮,天堂就是你放下的煩惱

什麽時候說再見
就像信到最後一句,如字,如面,到老,到年少
再次相見,卻不是再也不見

去吧,儘管去流浪
你為了夢想,漂流到世界盡頭
我知道,命中注定的一切,都是答案,都是燭火在閃耀

讓我們彼此相信
讓我們共同祝願
讓我們再一次揮手,等着又一次相聚

只是請也為我,留一盞燈火
點到天明吧,點到你不再想我
當我思念,當我回到小時候的夢中,當我下定決心

告訴我吧
該如何愛你,該如何擁抱
難道這不是一種暗示,難道這不是一種宣告,你愛着我,我愛着你

貧富的過失,病痛的折磨,人生的錯過和失意
一切仿彿到了此時,已然不再重要
除了那隻燭火,藏着無數個日子,從未說出的心

在哪兒啊,你又唱着歌離開
我滿懷憂慮,獨自一個人,等待過去追上未來
燈火卻在一盞盞,點亮到你的路途,不近不遠

故事講到結尾就是團圓
我喜愛每一個俗套的傳說,那裏是全人類的心願
我喜愛你的夢,於是就獨自承受憂愁

回到小時候,回到那隻燭火
你我只有一臂之隔
當火光照亮我們彼此,誰又能說這不是一種溫暖的相印

寫到最後,卻不捨得
想要為你做得更多
卻越發顯得沉默

一隻船兒從我的腳下駛過,白帆飄搖
船長發號施令,水手滿懷豪情
我感到了你,就像重新得到了燭火

我們都長大了,也可以看着孩子們在身邊圍繞
他們歡笑着,也再嬉鬧
雪花飄飄,歌聲縹緲

我們和孩子一起點燃蠟燭
火光照耀着天空下的每個人
這時候,燭光才學會說話,孩子才懂得長大

一切彷佛沒有離開,一切彷佛重新變化
憂慮啊,伴隨着我,像是最親密的老友
光明與影子翩翩起舞,在最美的節日

我伸出手,邀請你
若你願意
請為這一切而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