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傷口自己發光

假如有時你陷於絶望,
假如那令人敬畏的嚴明
任你的眼淚徒然流淌,
只在倦怠的陰影裏運行。
Le vent se lève, il faut tenter de vivre (Paul Valéry)

你無法拒絶自己對未來的嚮往。

你也無法改變自己內心的善良和勇氣。

你以為的軟弱和空想,其實都是那些光明東西的陰影,正如越是高聳,山的陰影便會越廣大。

在夏季里,炎熱的陽光,會讓這些遮蔽成為一種愜意。而我們,親愛的,不也是躲在自己的陰影之中嗎?

人無法抗拒,特別是夏日里的清涼,人愿意躲避,尤其在喧鬧爭吵之外。

假如你過於絶望,就想想吧,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一樣,站在絶望邊緣,卻仍可以堅定地望下去。

當我們走在華山的凌空棧道。

你的腿可曾軟弱抖動?

你的心可曾無法控制地敲打自己的胸膛?

那些更平靜的人,也許只是更善於隱藏。

有時候,我們讀一首詩,並不會要與詩人爭辯。即使那些文字,惹惱了我們,或者冒犯了我們,但這種聲調和音韻的美麗,依然會給我們以陶醉。正如酒精的魔力,誘惑了一個有一個人,讓我們的喉嚨忍受炙熱的燃燒,讓我們的神經經歷苦澀的考驗,然後便在一種麻醉的氣氛中,得到生命中的暫時休憩。

不喝酒的人,未必是懦弱。但喝酒的人,一定是要體會一種解脫。可惜,這種解脫,並不永存。因為那屬於穀物和水的化合,由那瓶中的清泉帶來,也就會跟着那些流淌而去。不必說得更加污穢,而且一切轉化只有它的緣由,若是加以區分,無非是按照我們種族的好惡而已。

快樂可以在各種方法中留存,但真正的快樂,卻始終與我們的陰影相伴隨。

所以別讓任何人受驚擾,
當我似乎孤獨卻又並非一人獨處時;
我不是沒有伴,我為大家說話。
某個人聽見我訴說卻不知不覺,
當我所詠唱的人們,那些知覺者
將不斷出生并遍佈天下(聶魯達)

明明如此,你又為何皺起眉頭?

一切都在發生,一切都在醖釀,一切都在為你我的生命,開始慢慢等待。

冬天來了,於是風在馬的嘶鳴里,呼嘯而過。

留下的雪花,有時落下,有時則跟隨戰旗而去。

我們能夠聽見的,是那些傷痛之後的嘆息,還是舉杯高歌的痛快笑聲。

人生的苦和人生的甜,是彼此融合在一處的。

我無法懸想預測,但只要靜下心來,明白自己該停止在哪一個路口,也就能夠感覺到給我們以指引的溫暖聲音。

有一天我將成為這豐盈的一部分嗎?(約翰·阿什貝利)

任何答案的來臨,都是一生的緩緩變化。

溫度在下降,而數九寒天開始。

古人有一種很美好的習慣,他們在寒冷開始的時候,張貼一張梅花圖。每一朵花瓣都是一個即將開始的日子,當他們度過,邊用筆描畫一朵,漸漸讓日子在素白的紙上綻放。九九梅花,久久而開。

當冬天降臨,親愛的朋友,也這樣期待春的到來。

就像巨人的老朋友,如此說:

我喜歡那個,朋友,再唱一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