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白費

在很快的時候,就能聽到時間飛走的聲音。我想不起更巧妙的喻體,於是只能讓這美好的瞬間,彷佛清晨剛醒來的夢,明明記得清楚,卻又很快遺忘。

若是生命總是這樣流走,到底什麽才是屬於我?

若是記憶這般不可靠,又如何能夠將自己的過去,一一點數,一一把握?

我明知道這所有的問題,都已是沒有答案,但對於這個世界,我仍然滿懷深情。

夏天的花兒,開得時候,不管它自己又被人起了什麽名字,我也不會計較自己可憐的植物學知識。只是覺得這顔色,多麽短暫,有多麽珍貴,我能做的,便是珍惜這所有。

到了一個雪花飄舞的季節,到了一個和我從前顛倒的半球,到底是那經過的重洋巨浪更讓人無法忘記,還是這宛若幻想的一切,都給人安慰?

我相信你也曾經是個被人愛的少年。

也可能如花歲月里,你有一雙帶着星光的眼睛。我能不能看看你的兒時的照片,就像你曾經吧它們留在逝去的歲月之中。我不奢求可以找回你的過去,就讓被掩蓋的,依然保持着自己的尊嚴,沉默說不上什麽反駁,但也有一種充滿希望的倔強。

你能明白嗎?

天地山河什麽時候會嫵媚可人,有什麽時候,橫看側看,總不是心中模樣?

徜徉時光,到底誰醉了誰的臉龐,一團紅暈彷佛是山那邊將要落下的太陽,不那麽耀眼,不那麽火熱,但到了離開的時候,便讓世界變得清涼。

屬於朋友的感情,早已越過重洋,而我想到了夜晚,也想到了生命——這些題目都太大了,而我只想有人來摟緊我的肩膀。

也沒什麽,不是嗎?屬於你的倔強,仍然是一根孤獨的旗幟,就算等不到風,也可以獨自貼近冰冷的旗杆,讓自己的顔色和形狀,告訴遠方,或是只需遺忘。

我想不夠堅強,所以要快點勇敢。

松鼠站在樹上,我看着它,它看着我,彷佛彼此都知道這已是冬天。

冬天自然沒有什麽不好,寒冷的天氣,可以讓頭腦更清醒。

我們只是需要一些過冬的食糧,要麽是堅果,要麽是泥土下的果實,我們幫它們傳播果實,也收穫自己的小小報酬,讓一切努力,都不白費。

松鼠和我彼此分開,也許能在另一個冬季又相遇,也可能再不相見。

我們沒有任何共通的感情,而我所想的,也不過是我之所想。

什麽時候,我已如此冷冷看待一切的幻想,也許只是為了讓那溫暖,更晚一些消散在第一次寒流到來前。

也許這就是生命,當我躲在時間的深處,終於可以面對自己,我又想起了那隻松鼠。

無論我們有沒有相通的感情,也許仍是彼此生命里的一次經歷。

我看向的那雙眼睛,告訴我,天空的星星,是會說話的精靈。

而在她眼中的我,又是如何呢?

只希望這姍姍來遲的冬季,不會白費,天地的輪迴,終於可以讓這座森林,得到一聲春的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