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即將逝去的青春是一隻小鳥

祝酒的歌聲,什麽時候,都可以聽到。

若是聽不見,也許只是我們手中有酒,面前卻沒有值得唱歌的朋友。

武俠小說的孤膽奇俠很多,但本應是四海皆朋友的古龍,所寫的歡樂英雄卻流露出更多孤寂。

他的一生彷佛也是傳奇,當他離開的時候,誰又能想明白,他在想什麽呢?

我們沒有相近的過去,也就不能準確評價一個人;當我們不曾為了愛情哭泣,也就無法理解這種高亢之下的哀傷。元稹所寫的《鶯鶯傳》,千年後惹來無數批評,而當年寫時,他又可能知道這種價值觀的變遷嗎?其實到底實情如何,並非在區區一篇小說中,就可以瞭解的。正如郁達夫的《沉淪》,如何去評判這種留日學生的悲歡呢?

平江不肖生寫的《留東外史》被稱作黑幕小說,而我未看過,也就很難說清楚,到底這其中有過什麽。

留法學生的故事,同樣並不簡單,後來當事人的回憶也各執一詞。

這些都是年輕時的往事。

記得有一部電影正是在描寫那些青春歲月如何腐朽的。

我們大概也都記得吧。

雖然並不經常說出,但那些讓人發笑的愚蠢,總是會有各種青春時代才有的笨拙。

暮年的生活,需要平穩,才能讓我們接受如今的平庸,而不是總在抱怨命運的開始和轉折。

祝酒歌,是一種即將暢飲的宣言,但那並不是一個快樂的開始。

酒在天為星,酒在地為泉,人與酒,各自兩邊,卻在生命里糾纏。

過上一段時間,我便會聽一聽這些男高音女高音的聲音,激亢低沉,熱烈冰冷,千轉百回,曲折而生……

這些音符能夠打動一個人的心,也可以讓人沉入往事。

時間原本是一種定義,詞彙本身不能代替我們心的感受。

寫《歡樂英雄》的人,終究仍然逃不開孤寂,一次次逃離,與其說是性情,不如是一種補償。

文字能夠讓一個人改變命運,卻不可能改變命運本身。

端起酒杯,曾經為此而癡情的人,如今已經消失在歷史塵埃中,而後來的英雄,卻不能置身於那個大時代。

說些什麽也好。

我很難忘記自己讀完故事時,心中的感慨,因為那是很少見的溫情。

一個人被拋棄以後,又被另一個人搭救。

這是古龍自己難以改變的命題。

天空閃着星光
大地散發芳香
籬笆的門被推開
那是我親愛的人兒,溫暖的身體,投入懷中

你知道這是歌聲,也是人的高貴。

善變的人
像羽毛
我可以離開,也可以不發言
但那雙善變的眼睛
時時吸引我

相信自己,你的少年卻已然不可追回。相信未來,你早站在未來的邊緣。不可解釋,也不容追問,當一切都攤開在眼前,你還會那麽保持自己的善良嗎?

舉起酒杯。

唱起歌。

唱的是什麽歌呢?我親愛的朋友,到底是什麽能讓你這樣忘情,讓你縱酒高歌,讓你隨着月光而舞,讓你失掉了魂靈,最終與風和夢一起流浪。

我不再飲酒,但仍然唱歌。
我不再唱歌,但仍然聽歌。
我也不在乎聽歌,我也不在乎酒香。
可愛的人啊,我願意一生就依在你的身旁。
親吻我吧,
再用些力量,
讓我在溫柔中,
再次回到夢開始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