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Sedd delyn o passidy sevely

若是有過任何時間穿越的可能,那麽我們今天的生活,必定是那些反復糾結之後的最終決定。

我曾經這樣想,也許我早已忘記了過去那些努力,對於今天,我也充滿迷惑。

假設曾有人為了我的命運,不停在時間中輪迴,也許這一點一滴,平凡無奇的日子,都是那些最絶望的渴望。

是啊,從這一點來看,我真地很難相信時間能夠穿越這件事。

不過,也不可能否定。你的否定和肯定,無非都是一種猜測,因為到底發生過什麽,我們並無記憶。事實上,這個問題總會困擾着我。

有一天,我大概真地想到了流浪。可是周圍的氣氛太沒有奇幻色彩了。這就像那些歷史上的傳奇事件,其實每一個都像是片場的拍攝,觀眾看到的和現場感受的,完全不同。我們想象中的一切迷彩流光,在現實的眼睛裏,只不過是一次最平凡不過的事情。

睡着了 像做了一个甜美的梦

你看,這就是我們的感覺。

在夢中,我們仍然可以做起夢來。於是夢醒了,我們還在夢中。

這讓人沮喪啊。

但轉回頭想想,也許這種生活依然是值得留戀的。

因為地球上的人,總是多的,而不是少的。即使我們破壞了一切,但還是一樣擁擠。你想要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嬉鬧喧囂,但你想要見到一個人的時候呢?我希望你是幸福的少數人,而不會依然陷入最大多數的流沙。

但我大概依然在夢中。

可我也並不十分在意。正如過去的點點痕跡,彷佛夏日蝸牛爬過的,閃着光,卻並不被人所喜。我們喜歡的,就像季節一樣,并沒有什麽過去未來,自然也不會有要把握的今天。種種悲歡,不過在生命裏悄然打轉,然後依舊無情而過。我們終究是這自然的一分子,而不是什麽定然勝過天地的特殊。

當然可以繼續做夢,但有時候,又會醒了。雖然依然分不清是夢是真,但在這個夢中,或是真實中,我依舊感到一種不同以往的輕鬆。若要真正評判過去,也許真地可以計較出多少,但這種多少的區別,又真地重要嗎?人不是一塊石頭,沉的就墜下,輕的就飄起。一切都太明亮了,就發現不了那些偷偷溜走的人。當我們沉醉於越是熱烈的歡呼,那就越是有砂礫一樣的心事,不停流走。

我也不知道,今天的我,到底和過去有什麽兩樣。但總會是不同的。這又是確切的。正如夢中的故事,我深深相信那些發生的一舉一動,可要是夢醒了,曾經堅牢的,是否便會消失?我有着許多問題,卻不再奢求回答。因為回答正如前方的遠方,遠方並不會停在哪裏,只會與我們的腳步保持着相同距離。只要不停下,我們自己就是遠方。

睡着的人,是有福的。

我今天說得,只是為了自己,但若是你也如同我一樣,也許就像是宣告給現在和未來,那些無數個需要面對的日子。

夢裏的生活甜美恬靜,但若是夢醒了,也不必驚慌。若是你愛着那個夢,你今天依然在夢裏,因為夢屬於每個相信夢的人。也不必厭倦,也許這厭倦也只是夢。讓勞作的得到休息,讓悲傷的得到安慰,讓一切星星的墜落意味着生命,讓一切沉默會得到回答,河流會融入海洋,心停止了,夢卻開始了,睡着的人,是有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