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怪异人的平行世界

有一个不同世界,并不存在于我们之中,但有人会遇到。

追着兔子奔跑,却不知道前方会发生什么,现编出的故事,连作者都充满惊喜。

可若是兔子洞里是一个黑暗的结局呢?若是格林童话原本就充满了中世纪的迷醉和血腥呢?对不起,你现在还不知道,而未来也许不会知道的事情,这时候已经被人宣告。

※ ※ ※

不必在意,这不是一个要精心编织的骗局,更不是什么有着起承转合,我却写不出来的故事。

没有主人公,也没有人物曲线,自然也不会有准确的时间点。

真实的世界并没有主题,而我们生活的世界,也没有任何值得怀疑的程序。

在更多时间里,大部分知识都静静沉埋在大百科全书中,你并不清楚为什么编撰,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编撰,总之,你只要知道,这个世界有很多知识,是被不同的人所掌握,也就可以了。

对吧,仔细想一想,你了解的一切,是这个世界知识的全部吗?

你知道生物学,也知道域、界、门、纲、目、科、属和种,但有人会了解所有的分支下,所有的一切生物非生物吗?

我们只是听说,却并不真切认知,我们知道了一些描述,却根本不可能真正理解。

知识存在着,但我们却不能穷尽,生有涯,知无涯,朝闻道的人,能明白这个世界的道,是无法穷尽的吗?

从这一点来说,并不鼓励人们学习知识,而让人们只是皈依到一个神灵,一种世界的做法,其实是可以理解这种逻辑的。

古人除了身边衣食住行天文地理,还有《山海经》这样的奇特图文,也会有铸鼎象征万物的传说,鬼魅神灵,身处我们还无法靠近的东西南北,也许一辈子都不会遇到,但这些带着神奇警示的知识,借助着故事,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知识的组成体。

在这一点上,已知和未知,始终困扰着我们。这不是时代变化,就能改变的,即使是最有智慧的那一部分人,也只是在他们自己的了解范围内,显得足够聪明,当跨出这个圈,每个人都是无知的。

而这些无知中的一部分,便是我所说的怪异人,以及他们身处的世界。

※ ※ ※

我曾经偶然间加入到他们的生活,虽然彼此都过着不同的平行时间,但我能感知到他们,而他们也能感知到我,我们彼此知道,却都不出声,更不会用什么方法去联络。

你可以把这当作一种怪癖,毕竟——这就是怪异人。

从表面上来看,没有什么不同,无论是你,还是我,即使有一个是所谓的怪异人,可怪异人其实很正常。

没有人知晓他们的身份,只是有一种感觉,让他们与所在的群体,显得不那么协调。

他们可以加入到生活之中,但终究还是勉强跟随,怪异人毕竟是有着怪异人自己的逻辑。而这种逻辑,其实是不合乎逻辑的。

每个怪异人会有一种奇特的方式来对待他人,这让接触到他们的人,感觉不到,或者很快就会遗忘这种怪异。

要在正常人的世界里生活,并不容易。

要学习很多似乎天生就该拥有的本领,怪异人是藏身深海的大鱼,无论看起来多么像,它们还是要从海底一样的生活中浮出,喷出水雾,发出鸣叫,偶然间让人感到惊讶,然后一切便又重新回到漆黑无声的海底。他们为了让自己不沉下,只能持续的游动,就像藏身在生活之中,为了掩饰自己的怪异,只好学着正常人的说法,做着正常人的举动。

一切,只是因为他们得不到自己的世界。

怪异人的平行世界,并不会因为你是一个怪异人,就让你加入。

要想拥有一个世界,总要经历一些学习。

※ ※ ※

对不起,我无法提供任何有关这些学习的消息,也无法打破曾经许下的承诺。

在乌黑的夜里,我也曾独自行走在城市之中,当一切沉睡的时候,就是遇见一个怪异人最好的机会。

别担心,他们不会惊扰任何人,更没有什么吸血鬼的癖好,他们缺少的,不可能通过抢夺得到,他们想要的,也不是依靠欺骗就可以换取。

我只是偶然间遇见过他们,然后听他讲完了关于怪异人平行世界的故事。

他说的事情,每个字都很重要,但我不能记录,不能回忆,不能说出。甚至连最专业的测谎仪也无法了解到我心里的秘密,因为这些秘密已经不属于我,它们跟着那个讲给我听的人,去了他的平行世界。

真好啊。他拥有了。

※ ※ ※

好了,说到这里吧。

但也许,有一天我会再来说说,关于他们,关于那个平行世界的其他事。

也可能不需要我再来说,因为你已经发现了怪异人,并且走入了那个世界。

祝你好运!如果你是一个正常人。

祝你好运!如果你是一个怪异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